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车企轻松时刻已结束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外媒称,在多年鼓吹其在中国高歌猛进之后,**汽车制造商现在对这个世界*大汽车市场的基调变得越来越谨慎。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4日报道,虽然它们预计市场仍将继续增长——尽管速度较慢,但参加北京车展的汽车业高管承认风险正在增加。汽车价格正在下降,销售增长正在下滑,**在排放法规上越来越严格。


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它对两年前制定的到2025年在华销售200万辆汽车的目标能否达成并不确定。4年前,福特汽车公司发布了一个到2015年将在华汽车产能翻一番的宏伟计划。总部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这家汽车厂商的*席执行官马克·菲尔茨说,今年对于进一步扩张的事情,“我们没有什么好谈的”。


去年,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高调宣布,在未来5年里,将在中国投资220亿欧元,将产能提高40%,达到500万辆汽车。大众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约赫姆·海茨曼说:“我们基本上坚持这个计划,不过有些事情可能会推迟一点点。”


基调的转变凸显了中国汽车市场的轻松时刻已经结束。**汽车厂商一直是中国消费者热衷于花*的*大受益者。过去10年来,两位数的增长幅度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很普遍。


然而,随着中国经济增长降温,从煤炭、钢铁到航运的各行各业一直在与需求不足的问题作斗争。


**汽车制造商对中国经济放缓特别敏感,因为经过多年的大肆扩张,它们有相当多的收入都来自中国。中国占通用汽车公司**汽车销量的37%、大众的36%、福特的17%。


2008年以来,这些公司在中国建的工厂比其他所有地方都多。现在,它们可能面临工厂太多但买家不够的情况。


福特汽车的高层管理人员表示,到今年年底,中国210万辆的产能几乎比去年全国销量多一倍。福特中国*席执行官罗礼祥在提到激烈的竞争时说,中国已经开始看起来像“一个成熟市场”。


**汽车制造商表示,它们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利润率而不是销售量上。


另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4月24日报道,随着德国汽车制造商对中国的依赖加剧,它们在这个世界*大汽车市场的风险也在增大。“中国市场清下嗓子,德国汽车制造商就会得肺炎,”业内专家彼得·富斯在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前警告说,“在华增长变得更不稳定了。”


近些年,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放慢已经出人意料地大大束缚了其汽车市场。去年秋天的减税重新带来了活力,*近的经济数据也鼓舞人心。但毫无疑问,两位数的增长已经结束。未来几年,汽车市场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报道称,越来越多的制造商涌入中国市场。德国汽车管理中心的斯特凡·布拉策尔说,“中国市场将变得更加拥挤。竞争将变得激烈和尖锐得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