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小知识:VGA输入和DVI输入各是什么意思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VGA输入:VGA 接口采用非对称分布的15pin 连接方式,其工作原理:是将显存内以数字格式存储的图像(帧)信号在RAMDAC 里经过模拟调制成模拟高频信号,然后再输出到投影机成像,这样VGA信号在输入端(投影机内),就不必像其它视频信号那样还要经过矩阵解码电路的换算。从前面的视频成像原理可知VGA的视频传输过程是*短的,所以VGA 接口拥有许多的优点,如无串扰无电路合成分离损耗等。

DVI输入:DVI接口主要用于与具有数字显示输出功能的计算机显卡相连接,显示计算机的RGB信号。DVI(Digital Visual Interface)数字显示接口,是由1998年9月,在Intel*****上成立的数字显示工作小组(Digital Display Working Group,简称DDWG),所制定的数字显示接口标准。

DVI数字端子比标准VGA端子信号要好,数字接口**了全部内容采用数字格式传输,**了主机到监视器的传输过程中数据的完整性(无干扰信号引入),可以得到更清晰的图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