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最新消息:广州至汕头潮阳仍保留5趟动车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动车*新消息:广州至汕头潮阳仍保留5趟动车

  连日来,一则标题为“广州东至潮阳动车即将被停,**潮阳人求广铁手下留车……”的消息“刷爆”了许多汕头市民的朋友圈。该消息称,在5月15日全国铁路大调图的背景下,广州经停潮阳的动车车次“不增反减”,“原广州东-潮汕D7511次,今后在潮阳站不停了”。  随着中国铁路运营里程不断增长,铁路部门根据市场变化与需求进行铁路运行图调整。据悉,新运行图计划今年5月中旬实施,此次调图将对现行列车开行结构进行全面调整,是近年来铁路实施的*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增量*大的一次调整。

  发哥听说,将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其中大量增开动车,动车组列车总量达2100余对。大幅增开动车组列车,方便市民快捷出行,真真是一件喜大普奔的好事!

  可是,在这个万民同欢的时刻,发哥却接到投诉(表问发哥不是法官肿么会接到投诉状,谁让发哥人品好能力强!),不少广东潮阳地区的网友投诉,广州至潮汕地区经停潮阳的动车不增反减,原广州东-潮汕D7511次,今后在潮阳站不停了!!

  哥听说,大潮阳在广州有几十上**人,东站周围正是重要聚居地!

  哥还听说,这从东站出发的**的D7511次过境不停,让**潮阳人很桑心。

  潮阳人呼吁,铁路部门能否手下留情,不要取消原本就不多的班次。

  发哥了解了一下,目前广州至潮汕地区经停潮阳的动车每天只有五对,从时间上看,下午14:33分后就没有车运行了。是否合理,发哥不敢说,只有潮阳人或往来潮阳的人才有发言权!

  发布者在网帖中称,广州东站周围是潮阳人的重要聚居地,“从东站出发的**的D7511车次过境不停,让**潮阳人很伤心。”“求求广铁手下留车……”

  查询后发现,5月15日的铁路调图,将是自2007年以来铁路实施的一次*大范围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潮汕站增开5对至广州南、广州东动车,由现在的每天13趟增加至18趟。其中,5月15日之后,上述消息提到的、原来经停潮阳站的原广州东-潮汕D7511/4次改为D7509/12次,**经停潮阳站。而且原来由广州南站开出、经停潮阳站的G6313次也**经停潮阳站。

  不过,5月15日之后,广州方向每天依然保持5趟动车经停潮阳站,增加了G6325次、G6329次,与G6317次、G6305次、G6321次均由广州南开出。调图之后,经停潮阳站的动车班次时间跨度也将调整,由原来每天7:05至14:33的时间段,变更为每天的7:05至G6329次的17:10。

  至于许多潮汕市民提及的“取消广州东站动车很不便捷”消息,相关铁路部门提醒,广州市区公共交通发达,旅客可以通过搭乘地铁等方式抵达广州南站乘坐动车。且5月15日调图之后,深圳北至潮阳站的动车由现在每天30趟增加至34趟,旅客在广州东站区域,也可以乘坐广州东至深圳北站的高铁后,换乘至潮阳站的动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