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保政策最新消息:居民医保缴费明年调至每人182元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社保政策*新消息:居民医保缴费明年调至每人182元

  省人民医院心脏母胎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潘微表示,目前先心病大约可分为三四十种,其中80%以上在出生后是可以***愈的。对于胎儿筛查的费用,广州市生育保险参保人员,在按规定办理生育就医确认手续后,其产检发生的费用,符合国家和省规定的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和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按规定纳入生育保险报销。  明年的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额和**资助额都将出现小范围提升,个人缴费额从167元调整到182元,**资助额从每人400元提升到436元。昨日记者从广东省“**进社区、医保惠万家”广州站活动上获悉,相关调整方案已**。

  就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情况,广州市医保局方面表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时间在每年的9月1日至12月20日,届时医保经办机构会印发相关参保通知。市医保局提醒市民,根据广州市统计数据调整,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调整为每人182元,**资助标准也相应调整为每人436元,如果低于国家或省规定标准,则按国家和省规定标准执行。

  部分参保人咨询为何出现月初两天医保待遇被冻结的情况,市医保局人员解释,广州市职工医保目前实行地税全责征收,即由地税部门负责职工医保费的征收,地税部门生成征收数据后由银行划扣再传送到医保信息系统处理,因相关流程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当部分参保单位在月末两天才缴交医保费时,可能出现医保信息系统未能及时处理征收数据的情况,从而导致待遇暂停。

  因此,市医保局提醒各参保单位,建议在每月25日前向医保账户足额存入相应的费用,以免影响参保职工待遇。

  关注点

  *次选点先“小点”


  自2015年门诊新政实施后,门诊选点流程有所调整,选点期限变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下年1月1日后可重新选点,需选择一大一小医疗点,而且必须是先选“小点”,后选“大点”。市医保局负责人建议,*次申办选点的参保人,可凭医保就医凭证及有效身份证件,到拟选定医院进行普通门(急)诊就医时办理,注意需先到基层**医疗机构(简称“小点”)办理选点手续后,再到其他**医疗机构(简称“大点”)办理选点手续;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非从业人员和老年居民可选择1家“小点”,未成年人及在校学生可选择1家“小点”及1家“大点”。而上一个年度已经选点,在新年度想变更选点的参保人,可自新年度开始后,带上医保就医凭证及有效身份证件,到新选点医院办理重新选点手续。

  胎儿先心筛查费用可报销

  对于胎儿筛查的费用,准妈妈们无需担心。据介绍,广州市生育保险参保人员在按规定办理生育就医确认手续后,其产检发生的费用(包括胎儿B超,通过B超及时知道是否有先天性心脏病),符合国家和省规定的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和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按规定纳入生育保险报销。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非从业居民,产检和分娩时也可按规定享受生育医疗待遇。同时,广州市户籍的婴儿也可在出生后按规定参加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其从出生开始发生的医疗费也可按规定办理医保报销,费用较大满足大病保险享受条件的,自动享受大病保险待遇。

  现场不少参保人询问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的问题,广州市医保局人员表示现在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时间集中在每年的9月1日至12月20日,届时医保经办机构会印发相关的参保通知,请大家留意。市医保局人员还提醒大家,根据广州市统计数据调整,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调整为每人182元,**资助标准也相应调整为每人436元,如果低于国家或省规定标准,则按国家和省规定标准执行。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从化区的参保人2015年~2016年过渡期已满,因此从2017年起,从化区的居民医保参保人的缴费标准将由目前的134元统一为182元。

  部分参保人还咨询为何出现月初两天医保待遇被冻结的情况,市医保局人员解释,广州市职工医保目前实行地税全责征收,即由地税部门负责职工医保费的征收,地税部门生成征收数据后由银行划扣再传送到医保信息系统处理,因相关的流程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当部分参保单位在月末两天才缴交医保费时,将可能出现医保信息系统未能及时处理征收数据的情况,从而导致待遇暂停。因此,广州市医保局提醒各参保单位,为保障参保人正常享受待遇,建议各参保单位在每月25日前向医保账户足额存入相应的费用,以免影响单位参保职工待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