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城市定位与楼市攻略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城市定位与楼市攻略

  广佛地铁在6年前已经通车,未来还规划有好几条地铁线…2015年,佛山放开限购,随后成交大增!当然,这少不了广州这位邻居捧场!2015年全年一手住宅共成交126960套,比2014年多了41%……  近期,“北上深”房价高企,但广州楼市却不*热,广州已经二线化了吗?4月23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彭澎做客南都公众**,探讨城市定位与楼市攻略。

  根据搜房网3月份的数据,北京楼市均价3.5万元,上海3.7万元,深圳4.4万元,广州1.7万元。而南京1.5万元,接近广州了;杭州1.6万元,跟广州相差无几。

  “四个一线城市一比较,好像广州更靠近二线城市。”彭澎说道,要明白广州楼市二线化的机理,需先看一下城市定位。有一句有名的话———“上海是世界的上海”。按照**的设计,上海是人民币**化的中心,所以有伦敦金、纽约金,现在是上海金,所以上海是世界的上海,原来叫东方巴黎。北京是中国的*都,有很特殊的资源。

  广州是怎么样呢?彭澎认为,广州是不设防的城市,谁都可以来,谁都可以在广州活下来。广州也是*市民化的城市。“广州家家都好像有一点*,从来没有不好意思做生意、不好意思下海,广州人觉得搞一个摊档租个铺卖东西很正常。”

  此外,彭澎表示,在大部分省份,很多人都到省会城市买房,但广州不同,珠三角的人基本上就是在所在市买房子。

  尽管广州的房价**“一线”,但彭澎认为,广州是机遇之城,从智力资本和创新、技术成熟度、区域重要城市、健康安全与*安、交通和城市规划、可持续发展与自然环境、文化与居民生活、经济影响力、成本、宜商环境等10个标准来看,广州还是非常不错的。

  彭澎表示,在选择一个城市投资时我们也要看它今后的定位,广州现在的定位是**航运中心、**航空枢纽、**创新枢纽,这三大枢纽是广州正准备打造的品牌,今后城市的提升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到2020年,市域常住人口控制在1800万人以内,市域建设用地控制在1772平方公里以内,其中城镇建设用地控制在1559平方公里以内。要贯彻落实城乡规划法关于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禁止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之外设立各类开发区和城市新区。要根据广州市资源、环境的实际条件以及《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空间布局,划定城市开发边界,加强边界管控,促进城市紧凑布局。增强城市内部布局的合理性,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坚持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加大存量用地挖潜力度,合理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切实保护好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

  广东省委党校管理学部副主任、教授谢仁寿认为,经济、人口和环境要协调发展,这是《总体规划》遵循的一种指导思想。提出“到2020年,市域常住人口控制在1800万人以内”这个限制目标,是广州结合自己目前的土地、资源、环境、人口和发展的协调性,做出的科学研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