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偏股投连险首季度仅3只赚钱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谁的账户不亏损?

回顾今年一季度的A股,先是经历了年初的大跌,而后又迎来为期两个月的小反弹。即便如此,同期沪指累计仍下跌2.29%,沪深300指数也下跌了1.93%,与股市行情唇齿相依的偏股型投连险账户,出现大范围的陷落。近日,华宝证券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纳入统计范围的107个偏股型投连险账户中,仅有3个账户勉强实现正收益,属于被动操作的指数型账户更是全军覆没,平均跌幅在10%以上。

■记者 李驰

*季指数型账户亏损超10%

今年前两月A股触底整固之后,终于等到了3月的小阳春,而投连险账户也拨云见日。华宝证券*新披露的《中国投连险分类排名》显示,3月份投连险账户当月平均收益为5.05%,录得近5个月单月收益*好成绩。据悉,去年11月至今年2月的投连险单月平均收益依次为2.49%、2.14%、-10.72%、-0.23%。其中,指数型和激进型(权益配置比例在 70%以上)账户分别上涨11.07%、9.96%。

即便3月份收益明显好转,若按季度统计仍是大面积亏*。华宝证券统计,今年**季度,在107个偏股型(激进型+混合型)投连险账户中,仅3个账户实现正收益,分别为泰康积极成长型、泰康创新动力型和光大永明进取型,区间回报率分别为1.92%、1.66%、0.39%。泰康人寿投连险月报显示,“未来创新动力型账户将维持蓝筹股仓位配置,同时整体以流动性管理为主,支持权益操作。”其余104个账户均为负收益,其中激进型账户亏损率都超过5%,全榜中富德生命人寿的生命平衡I账户的亏幅*大,达到33.06%。

注意到,与大盘挂靠度*紧密的指数型账户集体告负。纳入统计范围的6个投连账户分别是同方**指数加强型、光大永明指数型、中英指数增强型、建信指数成长型、中英指数型、中德安联指数优势型,其一季度回报缩水均超过10%。

弘康人寿新增投连险规模*大

前述报告还披露了前两月的投连险新增保费情况。据悉,纳入统计范围的有8家中资公司和16家合资公司,其中中资公司2月份新增交费合计91.76亿元,合资公司的新增交费合计24.16亿元。查阅细分数据发现,今年前两个月弘康人寿的新增投连险规模*大,累计达到113亿元,2月新增交费54.17亿元。此外,光大永明2月份也新增了32.84亿元,排名第三的建信人寿单月新增24.25亿元。

在弘康人寿和光大永明新增投连险规模扩张的背面,互联网渠道类固定收益投连险账户或立下一定功劳。华宝证券的报告显示,弘康人寿在京东金融平台发布了京弘年年盈、京弘半年盈、京弘九月盈,历史年化结算利率分别为5.8%、5.4%、5.6%。光大永明则在理财通上发布了光大永明定活66、光大永明定活保 168、光大永明定活保365,历史年化收益率分别在4.2%、4.4%以及4.6%。

前述6款产品是“投连险+互联网”的新尝试。但记者昨日登录前述平台发现,目前仅有“京弘半年盈”出现在销售页面上,而点击“立即抢购”却发现产品已经下架。记者向京东金融的客服了解到,应保监会下发的《关于规范中短续存期人身产品的通知》,京东金融从今年3月21日起就已经停售未满足通知要求的产品。有分析认为,这对前述产品的销售及公司新增投连规模都会产生一定影响。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