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盐&玫瑰盐&仿冒盐 “盐”论不休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盐是我们一日三餐的好辅佐,是*主要的调味品,没有之一。若是贫乏了盐的介入,就是再好的甘旨好菜也是寡然无味的。比来收集上有良多与“盐”相关的报道,添**量元素的高价盐,纯自然、排毒护肤的玫瑰盐,碘盐中的碘酸钾可能“致癌”,各个处所查出的仿冒盐,一时之间还真是“盐”论满天飞。下面卓奇小编就为**清算一些相关信息,看看这些谈吐是否可托。

“说低钠盐是‘送死盐’,对肾脏功能欠好的患者来说,并非过甚其辞。肾功能正常的人吃低钠盐,问题不大。”中山大学从属第六病院肾内二科主任张益民副主任医师指出,低钠盐是以食用氯化钠、食用氯化钾或食用硫酸镁(食用氯化镁)为*要原料,经科学合理配比加工而成的食用盐。低钠盐会增添肾脏的承担,多位受访大夫暗示,不主张**低钠富钾盐,用低钠盐来补钾更是属于事倍功半、得不偿失。

网上良多商家对“玫瑰盐”***口,不仅身世崇高,并且营养价*高,具有排毒护肤的功能,还说富含84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所以收到良多消费者的青睐,可是像这种贵则要近百元一斤的玫瑰盐真的有这么好吗?有相关**暗示,玫瑰盐只是一种未经精制的粗盐,因含有较多杂质而呈现粉红色,但商家所传播鼓吹的摄生功能还有待验证,建议消费者*好仍是先选择加碘的低钠盐。

近期在**伴侣圈传播着“甲状腺癌激增和加碘盐有关”的说法,广州市**人民病院甲乳外科主任徐波传授暗示:“这个传言没有科学依据。”起*,今朝医学界还没有任何针对加碘盐和甲状腺癌关系的研究;其次,若是说两者有关,那在国外,例如美国和韩国,近年来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在上升,但他们并没有加碘盐。“所以这是诠释欠亨的。”

除了这些噱头实足的另类盐,我们日常平凡所利用的加碘盐还存在着冒充伪劣产物,好比内蒙古赤峰破获的80吨假盐案,好比郑州崔氏米皮店利用的仿冒盐,这些假盐一般都是工业盐,持久小量摄入后对人体风险极大,可能致癌。

无论是添加各类元素的高价盐仍是仿冒盐,都是因为我们无法追溯产物的出产加工过程。若是利用卓奇科技旗下的第三方食物追溯平台,让每一袋盐都拥有本身的二维码,只要消费者或者监管部分扫一扫,就能知道食盐的出产厂商、发卖区域、查验陈述等内容,是真是假,一眼分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