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蒜烤茄子 美味得无与伦比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蔬菜只能灼或炒着吃实在太无趣了,快快将家里的烤箱用起来吧,它能增添饭桌上的无限美味哦!今日的大厨平哥说,如果平时懒得炒菜的话,他就会做这道烤茄子吃。有的人喜欢用很多调味料去丰富茄子的味道,但平哥认为这**不必要。因为当蒜末和姜末被炒至金黄色时,它们的香气就会变得浓郁而且不辣口,然后加一点点盐吊出蒜和姜的鲜味就可以了。将这个简单但又美味的酱料,铺放在口感软糯湿润的茄肉上,你会重新认识什么叫做美味得****。

金蒜烤茄子

本版撰文/摄影:信息时报记者周乐乐

材料:茄子(1条)

配料:蒜(半颗)、姜(1小块)、葱(适量)

调料:橄榄油、盐

步骤:

1.茄子原条送入已经用180°的烤箱里,烤至表面微焦,茄子自动会爆开。

2.烤茄子时,将蒜头剁成蒜泥,加入姜末和葱白,用橄榄油炒香成金黄色,然后加少许盐调味。

3.茄子爆开后,往茄泥上抹上橄榄油,将蒜末均匀地平铺在茄子上,撒上适量葱花即可。

小贴士:

有的人习惯烤茄子前在茄子上划开口,但平哥说不必如此。让茄子因受热而自动爆开,茄子里面才会保持口感湿糯,不必扫油也不会被烤干。同理,这一做法也适用于烧烤时操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