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驱动营销这件事,公司与营销机构想法差别有点大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数据驱动的营销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智能营销也应运而生,因为数据及相应的技术可以让营销越来越**,可以让公司及营销机构的成本都可能下降,并提高了营销效率及营销效果。

不过,营销机构及其客户(即普通公司)对数据驱动的营销的目标可能想法差别不小。

一项来自Econsultancy and Adobe 的调查表明,普通公司在数据驱动的营销方面的目标上,前五名(蓝色条部分)依次为:

1)更好的客户体验;

2)识别新受众/新客户;

3)留住现有客户/向现有客户追加销售;

4)优化营销/销售活动的表现;

5)提高营销/销售预算的ROI(投入产出比)。

而营销机构在数据驱动的营销方面的目标上却与普通公司有许多不同,其目标前五名(粉色条部分)依次为:

1)识别新受众/新客户;

2)留住现有客户/向现有客户追加销售

3)优化营销/销售活动的表现;

4)更好的客户体验;

5)提高营销/销售预算的ROI(投入产出比)。

无论如何,普通公司认为*重要的“更好的客户体验”,却被营销机构排在了第四名。看来,营销机构需要与其客户(即普通公司)有更好的沟通,毕竟理解的差异将导致数据驱动的营销(或智能营销)**的偏差。

有一点值得关注,“提高营销/销售预算的ROI(投入产出比)”在营销机构及普通公司眼中,都排在了第五名,说明大家都更理性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