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

  而从国家***的商品住宅(包含可售型**房、棚改房)成交均价来看,均价较高的也同样是东部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主要为深圳、北京、厦门、上海、广州、杭州等沿海省份的主要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厦门市商品住宅销售均价较2013年相比,增幅稳居****,接近22.2%,均价排名亦是一举超越上海和广州,位居全国第三。

  广州房价收入比一线中*低

  根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新指数,2015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均值为10.2,与2014年相比下降0.4个点。其中,深圳以27.7再列**(2014年为20.2),上海和北京以20.8和18.1分列二、三位,厦门和福州以16.6、14.7分居四、五位。传统的一线城市广州以11.1排名第十。

  昆明房价收入比为7.9,对比西南区域城市,仅次于身为直辖市的重庆(房价收入比为8.4),位居第二。同区域的成都为7.3,贵阳为6.6。

  合理房价常用房价收入比的概念来界定,即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

  房价收入比指标主要用于衡量房价是否处于居民收入能够支撑的合理水平,直接反映出房价水平与广大居民的自住需求相匹配的程度。

  一般而言,在发达国家,房价收入比在3~6之间。根据我国的实际,一般认为全国房价收入比保持在6~7属合理区间。

  昆明白领不吃不喝11年才能买房

  剔除可售型**房后,昆明房价收入比达到7.9,这说明昆明的房价收入比高出合理区。

  昆明克而瑞·房价点评网数据显示,目前昆明三环附近的房价均超过8000元/平方米!国家****新数据,虽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在下降,但昆明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了1.3%,并已连涨4个月。

  这里,我们以房价8000元/平方米为例,想在昆明买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商品住宅,至少需要80万元。根据昆明***数据,2015年,昆明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955元,这样算下来,昆明一个三口之家想买一套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需不吃不喝7.9年。

  而据相关媒体统计,昆明白领2015年平均月薪为5811元,平均年薪为69732元。假如一个本科毕业生从22岁一毕业就开始不吃不喝地攒*,需奋斗11.4年才能买得起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商品住宅。

  “房价收入比越高,说明居民购房能力越弱,还款压力较大。”业内人士表示,从全国平均水平看,超过7,基本上都是说明房价收入比偏高,存在一定的购房压力。不过也有业内声音认为:“房价收入比应该以剔除基本生活支出之后的可支配收入来计算,这样更科学!如果按照这个标准计算,多数城市家庭要购房都要在30年以上。”

  “一般而言,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东部城市,产业发展好、收入水平高、人口吸引力强,外来常住人口比重大,因此购房需求大,购买力强,房价水平也较高。”曹倪娜在这份研究报告中写到。

  与2013年相比,上述全国35个城市中,2014年有18个城市房价收入比出现下降,其中银川、杭州和南昌降幅较大,主要源于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的下挫,其余16个城市多数是因为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快于房价涨幅。这35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均值为8.7,其中有14个城市房价收入比高于该均值。曹倪娜据此认为,两个典型城市,2014年杭州楼市显着降温,房价收入比趋于合理,而厦门房价大涨,房价收入比增长过快,对楼市健康发展不利。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在2014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名中,深圳的房价收入比超过了20,位居**位,其次是厦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和福州,几个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分别达到了15.5、14.5、11.9、11.8、10.8和10.8,这组数据意味着在这些城市家庭收入达到平均水平的家庭,若要购买一套普通的商品住宅,将要花费掉10年以上的家庭收入,在深圳的话,购买一套普通商品住宅则需要20年以上的家庭收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