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销量回暖 车企发力助推市场走高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上,新能源展车达到147款,比亚迪、江淮、北汽、众泰等自主品牌均发布新车,车企对于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并未因为补贴的退坡而有所放松。


在车企的重视下,今年3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结束了前两个月的低迷,环比增长55%,同比增幅约为60%。**季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达3.95万辆,月均销量超1.3万辆。


乘联会***崔东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1月和2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环比下滑,主要是由于产业正处在“十三五”开局的调整期。


一些业内人士也预计,在政策仍然“给力”的情况下,今年的新能源车市场还将迎来较大增量。


3月销量扭转一季度颓势


根据乘联会的统计,今年3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为15623辆,同比增长59.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3月的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上,比亚迪、北汽和江淮依然是主力,其中比亚迪销售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汽车共7213辆,占整体市场46.2%的份额;位列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北汽和江淮,销量为2426辆和1802辆。三家企业合计市场占有率为73.2%。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北京等限购城市在新能源汽车上牌照方面的积极政策,激发了大量市场需求。


在3月销量走高的带动下,今年**季度,新能源乘用车累积销量达39463辆,同比增速实现翻番。但相比去年第四季度8万余辆的业绩,今年**季度销量还是出现了“腰斩”。


“这主要是由于开年处于政策转变的节点,新旧补贴目录更替所致。”崔东树认为,“去年11、12月份是‘十二五’的*后两个月,冲量冲得特别猛;而且2016年国家又调整了补贴的相关要求,比如乘用车要求从续航里程80km调整到100km,很多车型无法生产销售,因此销量相对较低。”


新能源市场现多项利好


在3月销量回暖基础上,有预测称,今年,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仍将持续高走。


今年以来,各车企新能源汽车布局并未放松。在纯电动SUV领域,比亚迪元已于近期上市,北汽集团EX200在3月已下线,于北京车展亮相,另外江淮也将发布其*款纯电动SUViEV6S。同时,上汽推出新能源中**轿车荣威e950,意欲**新市场。由此来看,新能源车型产品的丰富,会进一步促进销量增长。


此外,对于今年的销量,多家车企定下了高目标,其中比亚迪今年新能源销量目标为15万辆,北汽新能源的目标为6.5万辆,都是各自去年销量的3倍左右。


对此,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国产和少数进口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竞争力是在上海、北京等限行限购城市,不用参与摇号,因此在这些城市,需求依然旺盛。只要这一基本情况不改变,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热度不会发生转变。


此外,政策方面,新的补贴政策如能4月落地,将进一步刺激新能源车销量的大幅上升。


然而,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并非高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北京今年的新能源车指标为6万个,而目前,这一购车指标已所剩无几。


业内有观点认为,随着补贴退坡和北京等**城市新能源牌照短缺,新能源汽车市场能否实现自身良性发展,仍然面临一系列挑战。


市场现状


◆3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5623辆,同比增59.6%


◆比亚迪、北汽和江淮依然是市场主力:比亚迪销售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汽车共7213辆,占整体市场46.2%份额,北汽和江淮销量分别为2426辆和1802辆


未来趋势


多家车企定下了高目标,其中比亚迪今年新能源销量目标为15万辆,北汽新能源的目标为6.5万辆,都是各自去年销量的3倍左右


新车动向


◆比亚迪元已于近期上市


◆北汽EX200今年3月已下线,于北京车展亮相


◆江淮也将发布其*款纯电动SUViEV6S


◆上汽还推出了新能源中**轿车荣威e95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