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长假出行攻略:五一期间广州6条高速或堵车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小长假出行攻略:五一期间广州6条高速或堵车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市交通部门预计,“五一”期间广州地区共将发送公路旅客170万人次,其中市区客流达101万人次。各客运站场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30日下午及5月1日上午,客流将以粤西、粤东、珠三角地区等省内线路为主。  今年“五一”小长假,与第117届广交会“撞车”。日前市交通信息指挥中心的数据显示,广交会开幕以来,早晚高峰时段全市拥堵指数比平日上涨超过20%,部分路段行驶速度明显下跌。

  根据城市道路交通运行分析系统长期累积的历史数据进行预测,“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出行压力主要集中在节前一日,晚高峰提前1小时至16:00,节前交通效应明显,拥堵指数达“中度拥堵”至“严重拥堵”等级。届时短途出游、出城交通明显增多,西部走廊通道及连接佛山、花都等方向的进出城通道车流量大。中心城区部分主干道如解放北路、东风路、中山大道西、黄埔大道西、广州大道等路段易发缓慢。

  假期期间,中心城区交通总体运行顺畅,部分区域如天河商圈、北京路上下九商圈、江南西商圈及*车站片区等**区域周边道路,受市民购物、娱乐、出游等出行需求集中影响,部分时段出现车多缓慢。假期期间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9:30-12:30、15:00-18:00两个时段,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及时留意“行讯通”软件掌握实时路况及公共交通营运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主要是短途自驾游出行,车流出城高峰会出现在4月29日中午至4月30日,而返程高峰则预计出现在5月2日。预计在高峰时段,北环高速、广深高速、广清高速、京珠高速、机场高速等广州市主要对外进出口的道路车流量将明显增长,可能导致道路出现拥堵状况,建议车主在高峰时段绕行上述道路,并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绕行方案

  1、北环高速


  东行深圳、东莞、惠州方向遇车流高峰可选择由广园快速路东行至北二环高速转广惠高速、广深高速、广深沿江高速通行;西行佛山、肇庆方向**通过东二环化龙立交上广明高速转佛山一环通行。

  2、广深高速

  广深高速接北二环高速的*村站可能出现拥堵。前往东莞、深圳车辆**由东二环官田立交、开发大道夏港上下道、富南路南岗上道进入广深沿江高速通行。

  3、广清高速

  **前往粤北地区以及湖南、湖北等北部方向的车辆由西二环经广三高速转二广高速通行。

  4、广惠高速

  预计广惠高速接北二环高速的萝岗站将迎来车流高峰。往惠州等粤东方向的车辆如遇萝岗站车流高峰,可由广园快速路(东行)至新新公路(北行)永和站转广惠高速;或由广园快速路(东行)至荔新公路(东行)仙村站转广惠高速;或由国道324于长平站转广惠高速。

  5、京珠高速

  大广高速粤境段及济广高速平兴段可为广州车主朋友们提供两条北上的快速通道。**前往江西等地的车主由华南快速转京珠高速、街北高速,经大广高速粤境段通行或由广河高速转梅河高速上济广高速通行。

  6、机场高速

  机场高速出现交通不畅,请前往机场的市民尽量选择轨道交通出行。

  “五一”假期,探亲客流、旅游客流与广交会商贸客流重叠,根据预测,全市***多集中在*车站、*车东站、天河客运站等客运枢纽区域、天河城等商业中心及旅游景点区域、BRT系统等。

  另据市交通部门预测,向市区外的客流将主要集中在佛山、东莞、深圳、清远、肇庆、江门、中山、湛江等线路。

  为提高广大乘客出行效率,部分客运站场将于“五一”客流高峰期实施客流控制管理措施,客流量较大的班线在站场周边指定地点或其他客运站场实施前置下客,实现进出站旅客分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