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连续地量下,市场方向仍有待明朗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权重护盘止住股指下泄, 业绩高增长股杀出重围

记者李驰报道 美联储已经宣布暂不加息,A股三大指数昨日平开震荡。由于恒生指数、日经指数纷纷出现闪跌情形,A股于盘中敏感下行,沪指一度逼近2900点。后来得益于证券、银行等板块逆市上拉护盘,指数才险守支撑位,创业板市场甚至红盘收场。值得注意的是,短期市场虽然一直比较沉闷,但盘中也存在明显的亮点,就是部分业绩高增长个股以及填权概念股异军突起,这给后期市场带来一定的想象空间。

高送转+业绩预增股异军突起

昨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4月议息会议结果,利率不作调整。受此影响美股小幅反弹,**价格收于1250美元/盎司;欧洲股市小幅上涨。这些因素都给A股反弹提供外部支撑。但在昨日午后,由于日元升值,导致日经指数暴跌,这一度对A股形成*大冲击。与此同时,证券、银行等权重板块及时参与护盘,而包括次新股在内的题材也带动行情向上。

至收盘,沪指报2945.59点,小跌0.27%;深成指报10149.91点,跌幅为0.24%;创业板报2155.23点,微涨0.4%。在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546.1亿元,深市成交2768.0亿元,两市合计共成交4314.1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差无几。东方**网数据显示,两市主力资金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出,昨日抛售额度为182亿元,主要流出的板块为有色金属、化工行业等。

值得注意的是,高送转板块在弱势行情中比较*眼。昨日,长源电力、赛摩电气、浩丰科技、中科创达等股****。据悉,前述4股目前都已披露年报高送转方案,其中中科创达年报推10股转增30股。此外,2015年年报和一季报已经接近尾声,其中康达尔的净利润增幅为80%,天赐材料一季度净利增长近5倍,华鑫股份一季报净利润增长140%,这些个股昨日也均收获涨停板。

“五一”节前预计难现红包行情

“盘中存在明显亮点,前期热门板块的**以及一些老妖股在午后出现快速拉升,这种异象与股指下跌形成鲜明反差。”中航证券的一位分析师指出,“虽然它们也随大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但由于资金介入深,进而促使短期股性极为活跃,这些股票很容易在大盘企稳的情况下出现快速反转。所以即便大盘目前阴跌不止,但对于这些个股需要保持战略跟踪。”

不可回避的是,盘面热点凤毛麟角,年报行情临近尾声,叠加“五穷六绝”阴云,“五一”节前料难现红包行情。同花顺悲观地认为,“**市场具有较大风险,如日经指数后市还有下跌风险;恒生指数已经处于高位盘整了一周多时间;道指向上突破创半年新高,具有调整需求。前期A股维持缩量盘整的弱平衡状态,具有企稳的可能,也可能受**风险传递而向下破位。”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不仅没有出现过去千股跌停的惨状,就连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寥寥可数,这种暗度陈仓的弱平衡,或许才是当前市场真正的大格局。值得庆幸的是,经过三大期交所连发12道令牌的降温,此前一度与股市背离的期市拐点已现,为短期资金腾挪回归股市提供了可能,也为前期持续下跌产生的A股价值坑,提供了新一轮的填补契机。”

■相关链接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资产配置功能凸显

记者李驰报道 A股录得长阴后维持弱势震荡,而近期债券市场违约频频发生,“股债双杀”情形令投资者生忧。那么,“*”应该投向哪里?“从大类资产配置风险率角度讲,股票和债券的收益率不好,就可以转移到**。”昨日,在博时基金主办的****上,博时**ETF及联接基金经理赵云阳表示,“由于货币超发,汇率不确定性增加,加上商品周期来临等,**价格今年以来逐步上升。”

而对于金价未来的行情,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陆挺在**上坦言,“美联储本轮加息面临诸多掣肘因素,结果可能是一轮短命加息周期。而历史经验表明,即便美联储继续加息,美元也未必持续走强。随着美元可能周期性见顶,金价短期内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他还认为,“避险情绪可能不是一个可以**炒作的因素,但目前也不缺乏中长期的不确定性事件,比如美国大选、英国是否退欧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