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最新消息:13号线首期延伸线获得批准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新消息:13号线*期延伸线获得批准

  夏园站可谓13号线的“老大难”站点。车站早在2013年初就完成了招标,由于与有关商户的补偿谈判一直僵持,迟迟未能全面动工。今年4月中旬,地铁13号线*个车站**站封顶,夏园站仍旧处于“前期准备”阶段,未能正式开工。去年6月,地铁建设总部的陈经理称“工期已经滞后15个月”,照此计算,夏园站至今年4月已累计滞后25个月。  原本属于十三号线二期的“天河公园-鱼珠”段,现在排位提前,成为*期的延伸线,有望提前开工及通车。此段延伸线,将沿中山大道行进,经过棠下、车陂等居民密集区,附近居民出行更加方便。

  ※延伸线天河公园-鱼珠段拟设四站:天河公园(换乘11号线、21号线)、棠下、车陂(换乘4号线)、珠村。

  天河公园站落成后将成为亚洲*大地铁站

  作为横穿白云,荔湾,越秀,天河,黄埔和增城的一条地铁,十三号线的优越性无需多说,未来沿线的楼盘大涨势在必行!

  ※一期站点:鱼珠、丰乐路、文园、庙头、夏园、南岗、温涌路、**、新塘、官湖、象颈岭

  ※二期站点:朝阳、凰岗、槎头、西洲、松溪、罗冲围、西场、彩虹桥、纪念堂、越秀北、建设六马路、农林下路、梅东路、花城广场北、石牌南、暨大、天河公园、棠下、车陂、珠村

  然,目前困境是,正在建设的十三号线*期工程(鱼珠-象颈岭段)主要覆盖到的范围是黄埔区和增城区,要想与市中心有联系,那就得换乘。而十三号线*期与现有广州地铁线网仅有一个换乘站鱼珠(换乘5号线)。因此,十三号*期段的开通,将可能进一步加重五号线客流负担。

  据@广州地铁官方数据显示,3月五号线日均客流量已达105.8万人次。目前五号线东段已难堪重负,多站常态化限流,早高峰挤不进去已是家常便饭。

  未来随着广州中心东移,目前在建的**金融城(科韵路、车陂南地铁站)、黄埔临港商务区(鱼珠地铁站)...所带来的客流量,无疑是*大的。倘若再加上十三号线的客流量,五号线或将重蹈覆辙,成三号线“翻版”。

  待解围之计,唯有等十三号线二期开建!二期目前虽已纳入《广州市新一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方案》中,但尚待批复,且关于征地和建设等问题,更是令开通时间遥遥无期。把二期部分路段站点提前到*期建设中,也实属无奈之举。

  ※作为东西向轴线,串接白云湖地区、北京路文化核心区、天河中央商务区、黄埔临港商务文化区和增城新塘片区,解决广州中心组团与东部发展组团的交通需求。

  截止到四月底,十三号线*期土建工程建设已达60%,若加入“天河公园-鱼珠”线路,无疑会拖累*期整体进度。原本明年内建成通车的计划,或将因为“延长线”动工而推迟开通运营时间。

  今年年初,十三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2%;11座车站中,3座(温涌路、**和新塘站)主体结构封顶,8座(鱼珠、丰乐路、文园、庙头、夏园、南岗、官湖和象颈岭站)进行土建施工。10个区间中,8个(鱼珠至丰乐路、丰乐路至文园、文园至庙头、夏园至南岗、南岗至温涌路、温涌路至**、**至新塘、新塘至官湖)进行土建施工,其余进行前期准备,共有14台盾构机正在掘进。官湖车辆段累计完成42%,施工1标进行地基处理及加固施工,施工2标进行盖体桩基础、承台、墩柱施工及物质库结构施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