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行指引:五一期间广州往来粤东潮汕市民避堵攻略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假期出行指引:五一期间广州往来粤东潮汕市民避堵攻略

  从昨天开始,小汽车可在广东省内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为4月30日零时至5月2日24时。由于今年“五一”假期相对较短,预计3天假期的车流都在高位,易产生拥堵和事故。昨天,省内高速公路出现车流高峰,12个路段出现拥堵。预计5月1日车流有所回落,但仍会在高位运行,5月2日将出现回程车流高峰,5月3日车流量将快速回落至日常值。  昨天,湛徐、渝湛、开阳、惠河、广肇、广惠、广清、汕汾、博深、广珠东、京珠北、广深12个路段出现拥堵,不过拥堵情况不算太严重。

  “五一”假期,车流主要集中在广湛线的开阳、佛开、广佛、阳茂,广梧线的广肇、广云、云梧,深汕线的深汕西、惠盐深圳段,江西方向的惠河、粤赣,珠三角的广深、广珠东、虎门大桥、江鹤,粤北的广清、乐广、广贺等高速公路路段,节前出行和节后返程指向性车流较为密集,相应方向的拥堵会较为集中。但总体而言,比起春节、清明节,“五一”假期路网运行拥堵程度有一定程度缓解。

  在清明节假期,深汕高速高峰车流压力较大,而去年新通车的大广、揭博、潮惠一期等高速公路,交通状况则较为畅顺。所以,有关部门建议广州往来粤东的揭阳、汕头、潮州等地区的朋友,可以考虑选择大广、揭博、潮惠高速公路。

  “五一”小长假到来,昨日全省高速路的车流量已经逐渐增多。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预计,假期三天的车流都在高位,回程高峰甚至会持续到节后的一两天。

  省交通厅预计,“五一”期间,大型车流主要集中在广湛线的开阳、佛开、广佛、阳茂,广梧线的广肇、广云、云梧,深汕线的深汕西、惠盐深圳段,江西方向的惠河、粤赣,珠三角的广深、广珠东、虎门大桥、江鹤,粤北的广清、乐广、广贺等高速,节前出行和节后返程指向性车流将较为密集,相应方向的拥堵会较为集中。

  值得注意的是,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将在5月2日24时结束。小车具体的免费通行时间以出高速时间为准,如果是5月2日深夜还在高速行驶的小车,可以先出高速后再进入,节省通行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