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房新政策2016:“学位房”真的白买了吗?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学位房新政策2016:“学位房”真的白买了吗?

  你的学位房是否白买了?近日,在中小学开学之际,“多校划片”概念又在坊间翻炒,市民再次心惊惊。从2014年开始,“学区化”概念被***多次提及,“学位房”会否变“学区房”成为市民担心的焦点;近半年,“多校划片”也被***两次提及。昨天,广州市教育局再次回应了这个问题:电脑派位就是“多校划片”的一种具体做法,2015年2月印发的《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有效期3年,也即今明两年政策应该不会变。  市教育局将各区的招生方式交由各区因地制宜实施。而根据广州的部署,未来包括越秀、天河等区都将推行“学区化”建设,2015-2016年为学区建设过渡期,过渡期内各区**初中可采取多校划片或单校划片的方式进行招生,多校划片的学校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招生,单校划片的学校采用对口直升或划分地段的方式进行招生。过渡期后,即2017年起**初中招生方式按各区学区建设方案确定。就广州而言,学区化建设并不是新鲜事。2007年越秀就启动了学区化建设工作,海珠、荔湾、天河等区也一直在以不同形式进行探索。

  那么区里的意见又是怎样的呢?天河区教育局负责人明确,该区目前所实行的招生方式不会改变。该区成立了五大学区,学区化不会打破地段,也不会按照同一学区内摇珠升学。小学按照地段就近入学,小升初对口直升将会是该区坚持的招生方式。

  **名校林立的越秀区目前的招生方式是小学按地段“单校划片”,小升初电脑派位“多校划片”,也符合***的精神。同时,越秀区的集团化学区化办学也日趋明显,近几年先后成立的“育才教育集团”、“广铁教育集团”、“培正教育集团”等也**做出**,符合***规定的“对于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学校,要加快推进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扩大**教育资源覆盖面。”

  当前,子女受教育问题往往是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之一。子女未来能入读哪所学校,这也往往是一个家庭置业时**考虑的问题。学位与房子挂钩,这就催生出“学位房”。在个别城市,由于**教育资源稀缺,甚至有“学位房”被推高至数十万每平方米的天价,远远超出当地房地产市场价格。当前江门中小学招生按就近入学原则划分片区分配学位。“学位房”同样受到购房者的**。

  日前,***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提出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根据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这份通知一出,引起江门各界热议纷纷。由于“学位房”普遍高出市场价,有购房者担心,“多校划片”的方案改变了之前房子和学位对应的局面,这样会否使“学位房”价值降低?溢价购买的“学位房”白买了吗?

  ***门暂时未接到相关通知

  教育是民生大事,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近,“多校划片”这个词十分*,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再次成为热点话题。

  ***表示要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并点名要求北京、天津、上海等全国24个城市实行。据悉,这是***首次在官方文件中提出实施多校划片。

  所谓“多校划片”,对于小学招生,是指片区内多个门牌号对应多所学校;对初中招生,则是指多所小学对应多所中学,这种“多对多”的关系*终会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决定个体的对应所属。

  据了解,目前江门的中小学招生政策是***门根据生源分布情况和学校招生计划,划定各学校的招生学区地段,根据各学校的招生学区地段,按照“人户一致,就近入学”、“人户分离,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学位分配。

  按照现行的招生政策,江门紫茶小学、范罗冈小学等几所**的小学周边的楼盘价格也水涨船高。不少购房者表示购买该片区的房子“就是冲着学位来”。

  ***提出要推行“多校划片”,这让不少花了大价钱购买“学位房”的购房者有所担忧。江门会否实行?具体方案如何?是否意味着购房者购买的“学位房”并不保证能有名校学位?家长十分关心这一方案的落地情况。

  按照***所说的“多校划片”,“使一些买了名校学区房的孩子有可能会被分到普通学校,而普通学区的孩子则有可能分到名校”的办法,就能解决高价学位房或者学区房的问题吗?可以断言:不仅不能解决,而且还会引起更大的混乱。

  “多校划片”为何会引起市民恐慌?因为对于小学招生,是指片区内多个门牌号对应多所学校,这种“多对多”的关系*终会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决定个体的对应所属。而一旦实行“多校划片”后,市民重金买下的“学位房”就没有了明确的指向性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