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旅游资讯:五一小长假旅游十大TOP景点排行榜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假期旅游资讯:五一小长假旅游*****景点排行榜

  从2015年五一小长假全国热门景区排行榜看,乐园类景区、动物园、海洋世界等主题公园和**风景名胜区仍是出游热点。出游人群特征以结伴出游和举家出游居多,越来越多父母选择在节假日带孩子外出旅游,让孩子亲近大自然,亲近动物,放松身心,寓教于乐。  根据5月1日当天的热力图数据显示,广州番禺长隆旅游度假区成了省内热力度*高的景区,其热力度峰值超过5000人/平方公里,而在热力度峰值**的景区中,绝大部分是自然风景类景区。

  *****景点广州清远占半数

  相关数据显示,5月1日当天广东省景区热度峰值排名**的景点分布在广州、清远、珠海等6市,其中广州占3席,清远景点2席。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省内热度*高,其热力度峰值超过5000人/平方公里,其次是清远飞来峡水利枢纽风景区,热力度也超过4000。而****位的热度约是第十位———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热度(699人/平方公里)的7倍。

  有意思的是,在今年“五一”前,滴滴出行发布了《节日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对全国主要城市、旅游景区、热门线路作出出行预测。报告预计,五一期间,杭州、深圳、广州、成都、厦门五地人口流动*频繁。在该报告的全国**热门旅游景点中,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入围,成为广东唯一入围的全国***10的景点。

  自然风光更受青睐

  今年“五一”哪类景区*旺?从“腾讯热图”的数据看,自然风景类景区仍是人们“五一”出游的首选。在广东21个地级市的各自*热门景区中,15个景点均为风景名胜类景点,其余为公园和历史遗址等景点。

  由于“五一”小长假仅3天,省内短途游无疑是更加轻松、实际的选择。从热力图数据看,游客青睐自然风景、乐园型景点。实际上,今年“五一”期间,省内不少景点频频发力,推出多样的福利及优惠吸引客源。比如阳江推出首届麻辣美食节,湛江东海岛内推出首届马拉松赛暨沙滩旅游文化节,广州动物园、广州岭南印象园、佛山西樵山、阳江海陵岛大角湾等景区门票打8折。

  出行模式以“晚出晚归”为主

  从时间上看,超过六成景区的人流热力度在12:00至17:00的时段达到峰值,其中12:00-13:00和15:00-16:00,是景区人流量*密集的两个时段。“晚出晚归”似乎是这3天长假的出行规律。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一方面,“五一”3天小长假,大家都想玩但不希望太累,以短途休闲游为主,所以早上睡懒觉、叹早茶,然后再出门玩。另一方面,今年“五一”期间,气温“低开高走”,可以说是近几年来*清凉的一个“五一”了,选择下午出游,阳光、温度都很舒适。

  散客时代,游客已不满足于传统的“走马观花”式旅游,而更加追求个性化、深度游。这时,OTA联合景区共同打造节庆活动就成为吸引游客眼球的方式之一。五一期间,驴妈妈旅游网联合茅山景区、东方绿舟等知名景区共同打造“驴妈妈风筝节”、“帐篷露营节”。这是继“彩跑节”“赏花节”“小羊肖恩进景区”后,再度联手景区在今春打造的主题型节庆营销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