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政策法规:广州未来3年新改扩建129所中小学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教育政策法规:广州未来3年新改扩建129所中小学

  《广州市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2016-2018年)》是广州市基础教育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的重要举措。该计划从教育规划、学校建设等方面入手,以提高**中小学校比例、解决个别区域学位趋紧、落实新发展区域中小学配置等为目标,进一步优化中小学布局,至2018年全市新建及改扩建中小学校129所,大幅度增加**学校学位,推动**教育资源广泛覆盖。  义务教育转向市域内均衡发展

  据了解,到2015年广州11个区全部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验收。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各区都通过了验收,但以前教育均衡都是按区来推动的,区和区之间还是有一定差距,“如增城、从化和中心城区的越秀区当然是不能相比的。”

  《实施意见》明确了广州市义务教育的发展目标,从区域内均衡发展转向市域内均衡发展,同时,以前期均衡发展为基础,追求均衡**发展;从改善学校硬件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资源共建共享、促进民办学校规范特色发展、**特殊群体平等接受义务教育、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加强经费**、加强督导考核工作等10项主要工作全面发力,促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虽然各区教育均衡化水平不断提高,但越秀等中心城区的择校现象仍“高温不退”,《实施意见》的**能否解决这一问题?对此,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回应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能解决一些这方面的问题,但择校热也有家长的心理原因,总认为名校就是好的。”

  推动**教育资源广泛覆盖

  《三年计划》表示,广州将从教育规划、学校建设等方面入手,以提高**中小学校比例、解决个别区域学位趋紧、落实新发展区域中小学配置等为目标,进一步优化中小学布局,至2018年全市新建及改扩建中小学校129所,大幅度增加**学校学位,推动**教育资源广泛覆盖。

  这129所中小学校具体怎么分布?越秀等中心城区会不会再新建学校?对此,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包括越秀区在内的全市11个区都涉及到中小学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但具体的学校名单要以正式**的文件为准,据测算,届时全市将增加16万个**学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