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新政策:广州出租司机信誉将录入个人社会信用体系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出租车新政策:广州出租司机信誉将录入个人社会信用体系

  中国交通运输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红昌表示,要给出租车司机更多的选择权,鼓励形成传统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平台公司等多种经营主体,允许司机在不同身份间切换。通过这种机制,在**的监管和引导下,逐渐通过市场机制和行政机制来迫使出租车公司减少“份子*”,让利于民。  近期以来,广州部分出租车司机出现拒载、议价、“孖客”(拼客)等现象。广州市交通委员会3日称,将会把出租车司机信誉档案录入个人社会信用体系,劝司机慎重权衡眼前“蝇头小利”和长远利益,**各种违章行为。

  广州交委称,目前该委员会正在研究相关信用政策,将会把出租车司机信誉档案信息录入个人社会信用体系,作为司机个人信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享给其他管理部门。

  未来,个人信用将会影响到出租车司机购房、买车、贷款、小孩入学及积分入户等。届时,守信司机将“一路畅通”,失信司机则“寸步难行”。

  根据《广州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若出租车司机拒载,处以*低500元的罚款;“孖客”,责令退还车费,处以*高1000元的罚款,并暂扣驾驶员客运资格证*高七日;根据《广州市市区出租小客车管理办法》,若出租车司机议价,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广州对出租车司机实行违章记分管理,若出租车司机违章事实成立,根据有关记分标准作相应的记分或扣留客运资格证件。

  同时,根据广州市出租车司机信誉档案管理制度,司机发生拒载、议价、“孖客”等各类违章行为,会纳入个人信誉档案管理。按照出租车企业管理制度和合同约定,对违章、投诉多的司机给予辞退或劝退。

  有评论认为,出租车行业身上**以来存在的弊病,在的哥们常年来忍气吞声、乘客们诉苦无门的内耗中延续多年,如今面对专车、快车等新型运营模式,不能再以“历史问题”为借口,而是必须打开改革之门,并逐步向合理的方向改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