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政策:5月1日起实施工商登记全城通办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新政策:5月1日起实施工商登记全城通办

  广州市自今年5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内资公司注册登记业务“全城通办”,申请人可到市内任何一个企业注册登记大厅办理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分公司注册登记业务。工商局在收到申请材料后,审核通过的将在3个工作日后核发营业执照。  为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广州市工商局将于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内资公司注册登记业务全城通办。从2016年5月1日起,申请人可选择到广州市任何一个市、区级注册大厅(地址详见广州红盾信息网公告),办理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分公司的登记和备案业务。

  据介绍,目前,只有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分公司的登记和备案业务适用全城通办业务,申请人可选择到非核准登记机关提交申请材料。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迁移登记;被标注为警示状态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银行业金融机构、证券经营、期货经营等行业的内资企业;外资企业、内资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集团有限公司及子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暂不适用于全城通办的业务。广州工商局特别提醒,其他非全城通办业务,仍按原操作流程和办法办理。

  办理流程

  (一)网上预约


  自2016年4月20日起,申请人可通过登陆广州红盾信息网(http://www.gzaic.gov.cn/)网上预约系统,或关注广州工商**公众号,点击**预约,选择窗口,预约办理全城通办登记业务。

  (二)递交材料

  申请人按预约时间到受理大厅提交公司注册登记资料,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出具《接收材料清单》或《补正材料告知书》。

  (三)领取执照

  申请人收到《接收材料清单(全城通办业务)》后,在清单上勾选领照方式:

  1、预约到核准登记机关受理大厅领取营业执照(核准通知书)。

  2、通过EMS快递方式领取营业执照(核准通知书)。

  广州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商事主体数量“井喷式”增长。2013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2万户,2014年新增18.6万户,2015年新增20.4万户。商事主体户数的高增长带来了登记业务量的成倍增长,于是在天河区等中心城区就出现了工商登记预约时间久、排队难等问题。

  实施工商登记“全城通办”后,企业申请人可以不受经营场所所在地区域限制,就近或任意选择一个企业注册登记大厅办理登记业务,打破了工商登记区域限制。同时,与“全城通办”配套的智能预约系统同步上线,该系统将实时发布预约情况,实现分时段预约、智能分流,这将有效缓解商事制度改革后商事主体数量“井喷式”增长带来的中心城区工商登记排队难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