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银行合作资金存管 P2P合规化步伐加快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许莉芸报道 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P2P平台也加速了合规化步伐。昨日,予财网就宣布与广东华兴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予财网创始人凌霄表示,合规运营是P2P平台都应该严格遵循的行业准则,银行资金存管也是大势所趋。

2015年底银监会下发的关于网络借贷的征求意见稿中也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

据记者了解,目前P2P与银行开展资金存管主要有三种模式,**种是银行+第三方支付的联合存管模式;第二种模式就是银行的资金存管模式,即平台上的实名注册用户,会同步在银行设立的平台专用账户体系下,建立一个用户与个人一一对应的子账户,投资人和**人的资金都在子账户里面进出。而*后一种就是平台直接与银行开通支付结算通道,为平台、投资人和**人建立各自*立隔离的账户。比如此次广东华兴银行将为予财网合作的资金存管业务,银行为每位投资者单*开立管理账户,投资人可以登录银行官网查询账户交易信息。

据悉,在第三种纯银行资金存管模式下,用户充值、提现、投资等资金流数据、交易匹配数据等,都由予财网和广东华兴银行托管系统直接交互,真正实现平台与用户资金相分离。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