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股飙升难挽狂澜 3000点得而复失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尾盘回落或预示市场将持续震荡

A股昨日延续震荡态势,午后三大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在航空板块的带领下沪指放量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尾盘略有回落,*终微幅收跌0.05%,收报2991.27点,但日K线依然形成三连阳。周二白酒股逞强,周三航空股飙升,市场热点轮动较快显示市场做多信心不足。量能明显不足制约着市场的上行空间,市场恐仍有杀跌风险。在有更多政策面和技术面共振信号之前,更多应保持底仓思维、小仓位试盘。

■记者 黎华联

市场存杀跌风险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在2980点左右展开弱势震荡,午后大盘刺破3000点,但未能站稳,说明压力之大。截至收盘,沪指报2991.27点,跌幅0.05%,深成指报10422.8点,跌幅0.18%,创业板指报2211.02点,跌幅0.2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890亿元,深市成交3464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5354亿元。

盘面上,机场航运、光学光电子、医药商业、公交等板块领涨,其中机场航运板块涨幅超过4%,光学光电子、公交、医药商业等板块涨逾1%,煤炭开采、石油矿业开采、券商、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航空板块昨日午后集体**,南方航空涨停,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涨幅都超过6%。近年中国出境游人数不断增加,加上油价低位运行,三大航空公司受惠。但是就周三盘面看,航空股更多是类似周二白酒股的行情,是否具备持续性,尚不得而知。周三直线拉升的航空股、国资改革题材,都有可能出现一日游。一旦股指回落至周二放量起涨点2970点附近,市场恐仍有杀跌风险。

动能不足制约市场

近期题材概念的活跃程度较近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新兴的概念更受人追捧,但市场的**效应并未有明显的好转,主要还是由于板块的轮动较快,部分投资者踏不准节奏.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8.81亿。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后市或延续震荡整理的走势。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申万宏源认为,未来一两个月,市场就是围绕2800点至3200点震荡,震荡区间上下限都可能放大100点左右,但是不改变总体震荡的格局。托底力量来自非市场力量和相对温和的增长和通胀;抑制上涨因素来自大小非减持,过度乐观的美联储鸽派政策预期修正,经济增长数据对市场刺激作用边际效应递减。

“虽盘中有所突破,但成交量明显不足制约着市场的上行空间,存量资金对市场行情仍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同时从盘面上看,市场热点可持续性不强。如周二表现极为强势的白酒板块周三仅酒鬼酒等少数几只个股表现较强,市场热点轮动较快且较难把握,因此两市**效应并不突出也制约着市场人气。”同花顺认为,对投资者来说,市场行情好转也仅仅意味着机会的增多,但能否把握住却又是另外一回事。就操作上而言,近阶段仍应当是维持一定仓位,跟随市场热点以短线高抛低吸为主。

东北证券也认为,当下估值合理但动能并不支持估值显著提升,这也是不少投资者感觉股市机会临近却迟迟不敢下手的原因。因此,在有更多政策面和技术面共振信号之前,更多应保持底仓思维、小仓位试盘。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