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大跌 创去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据***消息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新数据显示,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94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78个基点。创去年8月13日来*大百分比降幅。

美联储官员称6月可能加息,汇市震荡加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4日大幅下跌。

周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和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都表达了在6月会议上有升息的可能性。洛克哈特表示,美国今年再升息两次是确实可能的,但升息**取决于经济发展状况。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更为鹰派,他表示,只要看见经济、通胀和就业改善,就将支持6月升息。

鹰派讲话提振美联储六月份加息预期,美元指数受此利好消息刺激大幅上涨逾1.2%,至93.00关口附近。

本周公布中国四月份财新和官方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均低于预期,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周浩认为新的一轮PMI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好转的事实被夸大了,可能只是短期现象。

此外,美元指数近期走升一方面是市场看好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另一方面美联储官员周二在发言中表示,经济数据将对6月是否加息产生重要影响。

不过,昨日花旗发出警告,若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持续弱势,一旦美元走强,人民币空头将卷土重来。因此,今日的人民币中间价值得关注。

更值得注意的是,日元、欧元、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的阶段性上涨,造成了人民币事实性贬值的局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4月份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显示,4月29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7.12,较前一周贬值0.1%,连续第五周创纪录新低。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日元等对美元升值幅度较人民币对美元更为显著,促成人民币汇率指数继续下跌。在弱势美元“掩护”的人民币温和贬值,既有助于支持出口部门,也不至于加重资本流出压力。

交通银行*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继续保持相对稳定。在美元指数继续振荡走弱的同时,中国短期经济数据改善,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加之宏观审慎管理等措施继续发挥作用,市场预计4月份外汇占款数据将继续改善。(黎华联)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