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两家知名餐饮单位水产品抽检不合格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6年1月—2月的餐饮服务环节水产品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抽检不合格名单中有惠州的知名餐饮企业凯宾斯基酒店和蒙记海鲜城。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22个地级以上市(含顺德区)餐饮服务环节水产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检,主要以经营水产品比较多的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为**,以多宝鱼、桂花鱼、鲫鱼、鲈鱼、黄骨鱼、大头虾、明虾、罗氏虾、花甲、蛏子等为**品种,**抽检项目为孔雀石绿、氯霉素、硝基呋喃代谢物等兽药残留。共抽检水产品360批次,涉及经营企业135家。经过初检和复检后,其中合格263批次,不合格97批次,合格率为73.06%。同时,抽取水体样品123个,水体样品检出12个批次,检出率为9.76%。记者发现,不合格水产品中多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孔雀石绿,及兽药氯霉素等,其中黄骨鱼、桂花鱼及蛏子、花甲、鲫鱼等是违禁药物添加的“重灾区”。

在省食药监局通报的抽检不合格企业中,惠州有两家知名餐饮企业在列。其中帝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凯宾斯基酒店被抽检的散装桂花鱼被检测出隐性孔雀石绿,含量达到1.0μg/kg。该批次桂花鱼的采购时间为2016年1月11日,标注生产企业为章记海鲜食品配送有限公司,来自惠城区桥东市场内。

另一家抽检不合格餐饮企业为惠州市蒙记海鲜城,抽检的沙虾(明虾)被检测出含有呋喃唑酮代谢物AOZ(3-氨基-2-恶唑酮),含量达到12.2μg/kg。这批沙虾的采购时间为2016年1月12日,生产企业标示为长盛海鲜,地址位于惠州市桥西**市场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