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米粉面条质量专项整治 湿米粉伊面一成不合格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春节前,海南省食药***将米粉、面条作为*批整*品种,拉开了2016年“*乱年”的序幕。通过**阶段在全省各市县主要农贸市场开展拉网式抽检,以及第二阶段对*轮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米粉面条追踪溯源,在加工作坊进行抽检,共抽检米粉面条1352批次,发现不合格163批次。

据介绍,今年2月,通过**阶段在全省各市县主要农贸市场开展拉网式抽检,以及第二阶段对*轮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米粉面条追踪溯源,对各加工作坊进行抽检,共抽检米粉面条1352批次。

检验结果显示,抽检中共发现不合格米粉、面条163批,其中湿米粉不合格率达12.9%,检出含有硼砂、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焦亚硫酸钠(二氧化硫)、铝;伊面不合格率达13.1%,检出含有硼砂、柠檬黄、铝;饺子皮等生湿面不合格率1.4%,检出含有苯甲酸、山梨酸、铝。

据了解,各市县食药***已对不合格产品依法立案查处,对涉嫌添加非食用物质硼砂的犯罪嫌疑人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步,该局将制定实施米粉面条生产企业“必做清单”和“禁做清单”,督促从业者规范经营;推动成立“米粉面条质量诚信联盟”,促进行业自律;鼓励一批企业引进新设备,实施规范化管理和生产,推出预包装米粉面条,树立行业标杆,发挥示范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