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七家酒楼海鲜不合格 名厨御膳和莞香楼等上榜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省食药监局公布餐饮环节水产品抽检结果,不合格率近三成。

水产品抽检,东莞7家单位不合格,其中不乏我们常去的一些酒楼。

广东省食品药监局近日通报了今年1~2月餐饮环节水产品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水产品不合格率近三成,花甲贝类成抗生素超标“重灾区”,桂花鱼、黄骨鱼检出有毒化学物,其中东莞有7家餐饮企业上“黑榜”,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鲫鱼、桂花鱼、多宝鱼、花甲、蛏子。此次抽检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检出孔雀石绿、氯霉素、呋喃唑酮代谢物,长期食用对人体影响较大。

东莞市食品药监局表示,已对相关餐饮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未发现不合格产品或禁用物质,之前所涉及不合格产品来自广州黄沙水产市场、虎门水产品市场及寮步某海鲜档。

水产品抽检不合格率近三成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今年1~2月,组织对全省22个地级以上市(含顺德区)餐饮服务环节水产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抽检了多宝鱼、桂花鱼、鲫鱼、鲈鱼、黄骨鱼、大头虾、明虾、罗氏虾、花甲、蛏子等**品种,合格率为73.06%,有近3成不合格。

抽检结果显示,东莞也有7家餐饮单位抽检不合格,分别为东莞市幸福大酒楼有限公司、东莞市名厨御膳饮食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悦菜花园酒店有限公司、东莞市莞香楼饮食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文园饮食有限公司南城文园酒楼、东莞市海龙渔村饮食服务有限公司万江分公司、东莞东海海都饮食有限公司等,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鲫鱼、桂花鱼、多宝鱼、花甲、蛏子。

记者看了抽检出来的不合格项目,此次主要是检出孔雀石绿(含隐色孔雀石绿)、氯霉素、呋喃唑酮代谢物AOZ等违禁使用药物。其中,花**贝类成氯霉素使用的“重灾区”,而桂花鱼、黄骨鱼等鱼类则多被添加了隐性孔雀石绿、呋喃唑酮代谢物AOZ。

水产品被下“毒”问题出在哪

记者昨日从东莞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对于东莞餐饮企业水产品抽检不合格问题,该局已**时间对相关不合格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无发现相关问题产品。根据涉事单位提供的信息,不合格产品分别购自广州黄沙水产市场、虎门水产品市场及寮步某海鲜档。现已将上述不合格产品的供应商及相关单据信息函告了所在地监管部门,进一步追踪源头。

市食药监局还表示,将组织开展涵盖水产品在内的监督抽检,进一步扩大抽检覆盖面,及时发现控制风险隐患。

违禁物为何会出现在水产品?监管部门表示,抽检水产品的同时,也抽检餐饮企业水体,大部分未发现添加药物,问题或出在水产品的生产和流通环节。据介绍,在运输、批发零售等环节,为减少水产品的病害死亡,减少损失,往往就存在滥用鱼药,随意使用禁用药物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