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走势最新消息:广州退出一线城市行列可信吗?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房价走势*新消息:广州退出一线城市行列可信吗?

  5月1日发布的4月份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居然跌出了环比涨幅的**!涨幅居**位的城市依次是: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不难看出,一线周边城市环比涨幅已经超过了一线城市,地域外溢特征开始显现。可能是很多购房者看到一线城市的高房价不敢进入,转而到周边或其他二线城市安家或投资,导致房价涨幅加大。  *近有一种“房价跑输北上深,广州‘被退出’一线城市阵营”的论调不时响起。去年北上深一手房价疯涨,上海一手房价上涨15.2%,深圳一手房价累计涨幅高达惊人的54.2%。因此有些人提出,当一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活力尺度落后于竞争者时,某种程度上也是这个城市综合竞争力堪忧的映射——担心广州从此要地位不保了。对此,我不敢苟同。

  说这些话的同学,也算是为广州操碎了心。问题是,广州作为一线城市的发展竞争力并不需要高房价来彰显,也不需要瞎着急。正常逻辑是这样的:一座城市经济发展基础越坚实、潜力越大,市民平均收入水平越高,城市物价水平越高,房价也随之水涨船高,这样城市显示出较强的竞争力,高房价成为城市竞争力的表现之一。反之倒推,结论却未必正确,一座城市的房价高并不意味着市民平均收入水平就高,也未必意味着城市经济发展基础坚实。如果城市竞争力仅仅靠房价来体现,那么三亚、厦门、曾经的鄂尔多斯早就跻身一线城市了。英国《卫报》网站报道,一项新调查发现,深圳和上海跻身**房价上涨*快城市前五名,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伊兹密尔位列**,纽约排名第89,房价涨幅为3.3%,如果以房价涨幅论**,纽约是不是也要担心“被退出”**一线城市阵营了。

  广州强劲的城市竞争力,不在于房价高低,而在于广州在整个中国乃至**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和全局使命。***批复广州城市总体规划,将广州定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前不久,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文发布,广州与北京、上海一道,被确定为**性综合交通枢纽。从区域、国家、**中心城市发展的历史考察来看,许多城市都是在综合交通枢纽或单一交通枢纽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前者如纽约、洛杉矶、伦敦等,后者如迪拜、拉斯维加斯等。可以预见,被国家定位为**综合交通枢纽的广州,未来不仅仅是中国的一线城市,更将代表中国强化与**的联系。试问,正在向世界伸展开手脚的广州,有什么理由失去竞争力?

  广州强劲的城市竞争力,不在于房价高低,在于广州当前的经济态势和发展后劲。统计数据显示,广州去年的GDP赶超新加坡和香港,达到1.8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4%。有专家认为,这表明广州的经济总量已达到一个可与**领军型城市媲美的水平。虽然在经济密度、经济话语权,广州与新加坡、香港仍有差距,但是这座城市未来的发展前景却毋庸赘言。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发布的《机遇之城2016》报告中,广州位居全国之首。报告称,城市的综合与均衡发展是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关键所在。资本有着敏锐的嗅觉,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自去年以来迎来了阿里、腾讯、复星、国美、小米、YY、唯品会等巨头入驻,足以证明这些互联网“大咖”对广州未来的信心。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相对合理的房价,恰恰是广州城市竞争力和魅力的一部分。面对飙升的房价,上海、深圳在3月以来已经陆续出台调控政策为楼市降温。上海市领导向媒体表达出这样的担忧:“上海房价已经很高,如果不坚持调控,会削弱城市竞争力。”一线城市房价短期内快速自我强化带来的“冲击波”,让不少人担忧整体房地产市场的可持续发展与转型期经济结构的优化。有深圳从事家纺销售的企业家告诉笔者,去年一年起早摸黑全国各地飞,好不容易完成销售目标,赚的钱不如在深圳买一套房子上涨赚得多,在而房价和房租大幅度上升的情况下,企业的经营成本也在上升。

  作为一线城市中的房价洼地,广州高品质、低成本的生活,更将是这座城市争夺年轻人、赢得人才红利的有力砝码。在创新创业大潮汹涌的时代,所有的竞争归根结底仍是人才的竞争。谁能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并且留住人才,使人尽其能,谁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相比北上深,广州所特有的是基于地价所形成的较低房地产价格,广州要利用好自身相对较低的房价优势,给人才提供一个宜居的环境,集聚更多城市发展所需的人才。

  之前,有人总结过爱广州的理由,其中除了“聚集天下美食”“四季花果飘香”等外,其中还有这么一条——“一线城市中*低的房价”。说到底,城市的房价高低不是关键,关键还是这座城市里的人们要在这里赢得生活,赢得人生。

  广州作为一线城市的发展竞争力并不需要高房价来彰显,也不需要瞎着急。正常逻辑是这样的:一座城市经济发展基础越坚实、潜力越大,市民平均收入水平越高,城市物价水平越高,房价也随之水涨船高,这样城市显示出较强的城市竞争力,高房价成为城市竞争力的表现之一。

  事实上,一线城市的房价没有看起来这么恐怖。与北上深相比,广州一直都是价格洼地,对于购房者有着较为明显的亲和力,是购房入市的佳选。深圳的房子均价已经接近5万/平米,广州还只是2万/平米出头。买房还是广州好,本期我们看看以下这些楼盘都有怎样的特色和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