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最新走势:广州人考虑双城生活模式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楼市*新走势:广州人考虑双城生活模式

  早在2010年11月3日,国内*条全地下的城际轨道交通在千呼万唤中“破茧而出”,彼时的佛山人是那样的憧憬。因为它的开通,不仅标志着广佛同城化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也预示着佛山从此迈入地铁时代。  广州人全面进入佛山腹地,佛山的楼盘卖到了广州塔下。广州购房者佛山买房已不局限于南海东部,佛山腹地如禅城、顺德北部等也成为广州人置业热土。哇!这条新闻让我想起了一个时不时热一下更会长时间被冷落着的老话题:广佛同城。

  好吧,作为一个老广州也作为一个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在佛山工作生活的半个佛山人,我就先说说广州人为什么此时此刻会青睐佛山楼盘吧。不要说我为佛山卖广告啊。

  众所周知,北上广深,广州是楼价的洼地,但说是洼地其实就**数而言对于普通老百姓也是逐渐可望不可及了。而广州旁边的佛山的楼价可以说是洼地旁的洼地。一字头(一万元一平方米起步)的楼盘不少,我前几个星期去北滘还看到有七八千的。说实话,住北滘比住广州舒服多了。有大城市没有的宁静和新鲜空气,也有大城市已经有的大商场和一年到头不断的***的文化活动。顺德现在推行优先发展北部的战略,更是让北滘陈村乐从一线的前景灿烂辉煌。加上地铁因素,广州人涌到佛山去买楼可以说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现在广佛地铁已经直通沙园燕岗了,而在西塱或坑口转个一号线,进广州老城区可以说是易如反掌。与广州的新盘动辄三四万起步相比,佛山楼盘的竞争力可以说是大大的有。

  广佛同城的战略决策做出已久,但总是冷水不断,不是这样就是那样的东西给这事降温,让这事看起来好像就是佛山这边剃头挑子一头热,广州并不热衷。而*新*大的一盆冷水是限外的传闻。如果广州去佛山住的人继续增加,广佛两城两头住两头工作两头跑的人更多了,把佛山包括在内的限外对于广佛同城这事的打击效应必然会被不断放大。虽然说有地铁,但是地铁和**车显然是两种用途两种不同的交通工具。

  *近传出消息说,广州地铁七号线要开进顺德了。我的一个朋友在微信中和我说,2020年就可以坐地铁去吃均安蒸猪了。我说,你看新闻只看一半。七号线从大学城到南站然后再进入顺德。你还要从广州老城区绕去大学城然后再到顺德。而北滘离均安还远着呢。显然,地铁并不是解决广佛两地之间的交通障碍的孙悟空。要知道,佛山所辖地区包括南海顺德三水高明,并非只有禅城一小块。

  佛山的楼盘卖进广州,广州人开始主动考虑并且有人早已开启住在佛山工作在广州的新生活模式了。广佛同城战略原本是走在民众的前头,现在却看起来像落在民众的后头了。看来有必要快马加鞭,采取各种措施推进这项战略。不要让同城只是徒有虚名。从历史上看,省城即广州和南海番禺顺德本来就是一体化的城乡同步发展的地区。南番顺兴则广州兴,南番顺旺则广州旺。由于人为的行政分割,南番顺和广州这四兄弟离离合合,现在该是到了再次聚*的新的历史时刻了。

  地铁两头,一边是国际化都市,一边是赫赫有名的工业重镇。为何家在广州的梁虹会选择到南海消费?“从芳村到千灯湖,一共7个地铁站;但是从芳村到天河商圈的体育西路却要10个站。而且,我们来佛山并不仅仅是购物,更重要的是这边更休闲,我们可以趁着周末出来好好放松自己,广州人太多了,到处人挤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