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吉林高考加分政策:只保留了对五类人群的扶持性加分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2016吉林高考加分政策:只保留了对五类人群的扶持性加分

  各地要高度重视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考生报名资格审查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考生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进行现场确认,未按规定要求执行的,将追究相关工作人员责任。各地不得**资审不合格考生的报名事宜,不得违规办理考生报名手续。由于资审不合格而取消在我省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由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各县(市、区)招生办负责删除考生报名信息。未及时删除的,将追究相关**及管理人员责任。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相关**、管理人员及考生本人承担。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共同成立报名资格审查工作**小组,加大对考生户籍、学籍、考籍情况的审查力度,要**清查外省籍,省内异地报名,特别是城市考生到农村报名、应届毕业生在非学籍所在地报名的情况,坚决**“高考移民”、高中非应届毕业在校生和高校在校生报名、往届生以应届生身份报名、异地重复报名、照顾政策资格造假及其它违规、违纪报名行为。

  省教育考试院将对各地资审结果进行全程跟踪,并对各地审查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凡在高考报名工作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坚决严肃处理。

  吉林省公布了吉林省高考加分的*新政策,按照***要求,鼓励性加分大幅“瘦身”,只保留了对五类人群的扶持性加分。

  取消的鼓励性加分包括:2016年1月1日之后获得的体育特长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学生等全国性加分项目;**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团干部、市州级见义勇为称号获得者等地方性加分项目;地区级三好学生、**学生干部等“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照顾政策。

  2016年之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已取全国性加分项目有关奖项、名次、称号的考生,可继续保留加分资格,但加分分值统一调整为5分,分值大幅缩减。

  对于散居地区非本民族语言文字答卷的少数民族考生,2016年1月1日前取得吉林省高中学籍的,继续保留加5分资格,但只适用于吉林省省属高校在本省招生;之后取得高中学籍的,取消加分资格。

  此次改革仅对扶持性加分有所保留。吉林省保留烈士子女;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集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等5类考生高考加分资格。

  据介绍,吉林省高考照顾加分政策严格按照***要求执行,以“平稳过渡、规范清理,提早告知”为原则,对于全国性加分项目,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进行调整;对于地方性加分项目原则上从2016年高考起予以取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