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高考加分政策:烈士子女考生经审核可在原始分上加20分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2016上海高考加分政策:烈士子女考生经审核可在原始分上加20分

  凡符合春季高考报名条件的烈士子女考生,经审核可在原始分上加20分,少数民族、归侨青年及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青年考生,经审核可在原始分上加5分,但上述加分分值不累加。  日前,上海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做好2015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加分政策终于尘埃落定。此次调整取消了5个加分项目,保留的大部分项目加分分值降低,新评上的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团干部、**团员**加分。

  取消的加分项目

  2015年1月1日以后评上的市及区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团干部、**团员在高考录取中不加分。同时,思想**品德突出事迹者、奥赛获奖者、科技类竞赛获奖者及两项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包括重大体育比赛获奖者、二级运动员统测合格者两项)也被取消。

  降低分值的加分项目

  2015年1月1日前获得上海市区县级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团干部、**团员的学生,一律加5分。而改革前,市三好学生加分政策为:在高中三年任意一年获得市级三好学生称号的,高考可加20分;在高三或高一、高二连续两年获得区(县)级三好学生称号的,可加10分。

  在2015年1月1日前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等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的学生,以及“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等科技类竞赛获奖者,可获得5分加分。而改革前,取得以上奖项的学生可获20分加分。

  去年底,***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要求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学生等6项全国性加分项目。2015年1月1日后获得相关奖项、名次、称号的考生,均**具备高考加分资格。2015年1月1日之前已取得加分资格的考生,由**高招委研究决定。确有必要保留,加分分值不超过5分。因此,上海市的做法**依据**规定执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