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最新消息:7号线顺德段6月底在陈村开工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新消息:7号线顺德段6月底在陈村开工

  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下简称7号线西延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2016年1月通过**评审,2016年4月30日获得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正式批复啦!据悉,7号线西延线有望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总工期约5年,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贯通运营。  区轨道办召开通报会称,目前各项征拆工作都比较顺利,6月底启动段将有望开工建设,而启动段就定于陈村站附近。

  顺德段启动段定于陈村

  获得项目工可批复报告这张“身份证”,就意味着这个此前只是在谋划的项目可以进入将其变为现实的阶段。接下来,顺德将为进入施工做*后的冲刺。

  区轨道办副主任周子强透露,5月9-11日,省建设厅将召开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评审工作,一旦通过**评审后,初步设计成果就可以作为下阶段施工图设计工作的依据,并开展相关的招投标工作。

  “如果招投标顺利,6月底项目启动段工程就可以开工建设。”周子强介绍,启动段定于陈村太平洋广场附近,为陈村站所在地。而其他工程,则大概需要等到10月份左右才可全面动工。

  之所以将陈村段定为启动段,周子强介绍,原因是陈村站未来将与在建的广佛环线换乘,按照工期,广佛环线该站将于明年10月前完工,“如果地铁站无法在这个时间完工,将相互影响工期。”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工作报告中,顺德方面还表明工程*快8月份才能开工。周子强透露,“后来发现8月份可能会与广佛环线工期冲突,通过多方努力将计划时间往前调”。

  征拆用地权属基本属公家

  影响工期的除了各类批复手续之外,土建招标、征地拆迁、管线迁改、交通疏导等工作也会造成影响。对于征拆工作,周子强也表示乐观。

  据他介绍,启动段目前并不涉及征地问题,“所用土地权属基本都是公家的,只有少部分的拆迁,”而拆迁工作也可与工程施工同步进行。

  而对于全线的拆迁工作,周子强称,相比其他的交通工程的拆迁,本次地铁的拆迁难度比较低,“轨道多数都是走地下的,对地上建筑影响不大,除了少数高楼会影响基坑,需要进行协商重新设计”。

  此外,规划线路也基本上是沿着路网的方向行进,包括105国道等市政道路等,因此也不涉及其他权属用地征拆问题。

  据悉,按照目前的进度,项目有望于2020年底建成与7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

  届时,顺德人“揸*箭”出门,也将会有更多人“揸*箭”进来!毕竟这是广州*条零换乘直接进入佛山市的轨道交通,7号线将广州科学城、广州大学城、广州南站和中德工业服务区等珠三角重大平台串珠成链,瞬间人才、金融、科技、产业等这些猛料都可以为顺德所用!

  届时,地铁轰轰隆隆地跑进顺德,顺德也将迎来**的轨道交通时代。片区会越来越*热、土地越来越升值、交通越来越完善,顺德人家的生活也将越来越丰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