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规实施:全国范围内推开“营改增”试点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5月新规实施:全国范围内推开“营改增”试点

  财政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明确,今天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此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仅北京市就涉及约33.9万户营业税纳税人,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将享受到减税红利。  通知要求,一般纳税人销售其2016年5月1日后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应适用一般计税方法,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计算应纳税额。纳税人应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减去该项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按照5%的预征率在不动产所在地预缴税款后,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

  新政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述政策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

  需要注意的是,北上广深这四大一线城市个人销售房屋实施区别征收。仅适用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规定为: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分析

  对一手房影响不会太大


  “营改增”施行后,市民买卖二手房的税负如何变化,房价是否会受到影响?是现在买还是“营改增”后买……一系列问题备受人们关注。

  满堂红链家市场部**经理周峰分析,以广州为例,目前营业税的税率是5.5%,按144平方米作为分界线。5月1日之后,增值税税率是5%,即交易同一套物业,税率减少了0.5%。200万元的房子,若不够2年转售,客户缴纳增值税的费用至少比缴纳营业税节省1万元,总价越大节省越多。周峰预计,部分不足2年的物业在转售过程中,买卖双方会延迟到5月1日之后才办理递件及缴税的行为。但可以肯定,对二手市场的成交会有促进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