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美云吞:用品质成就营养快餐新时尚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云吞是广东、广西小吃的一种,源于北方的传统小吃“馄饨”,经过长年的发展,云吞也有了自己*特的风格,并深受百姓喜爱。一颗小小的云吞,看似简单,但想要成就其皮薄爽滑、鲜甜绵滑和香浓扑鼻的特色,可是一件费工费心的工程,不仅要精挑细选新鲜的食材,还要匠心*制、用心料理。江门新会百美云吞的创始人张永忠说,他坚持做健康、安全和**的产品,希望将自己的品牌融入新会本地文化元素,做成有文化的饮食企业。他希望当别人提及新会有什么特色美食时,会竖起大拇指**百美云吞、星米线,还有他正在和即将开发的新产品、新品牌。

11年品牌塑造 荣获“广东名小吃金奖”

百美云吞2005年2月开业,至今已发展有4间分店,以经营广东特色云吞为主要发展方向,经过11年多的品牌塑造,凭借高质美味的产品,时尚优雅的环境和优良的服务,深受当地和周边群众的喜爱。

2005年以前,在某银行工作的张永忠就有创业的想法。他曾在某地旅游时吃过一种类似于小笼包的小吃,对其美味念念不忘,由此萌发将之作为创业对象的想法,但当了解到其制作过程不太符合他做健康美食的理念时舍弃了。

后来,上海一家号称有108种口味的云吞店引起了他的兴趣,该店味道好且口碑不错,让他产生“我也要开这样一间店”的想法。起初他想加盟该店,但由于资金等原因加盟不成。他想到自食其力,自己学习云吞制作,梦想是建立自己的品牌,甚至将之打造成新会特色品牌和文化标记。

当时张永忠**没有基础,不懂烹饪,不懂制作云吞,不懂管理,甚至没有商业理念。他报读了烹饪班,买来很多美食书籍,上网自学,到上海等各地听讲座学管理和经营,甚至到一些知名云吞店“偷师”……

半年多里,张永忠多次“云游**”,到长沙、成都、上海、苏州、温州、柳州等地亲身品尝美味云吞,经由无数次探索、调制和实验,*终开发形成了具有广东特色的近百种特色云吞——“百美云吞”横空出世。后来,“百美云吞”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追捧,并逐渐成为上班族、学生一族、时尚一族的营养快餐新选择。

2009年,百美云吞在由广东烹饪协会等主办的“百佳美食名店评选”活动中荣获“*具特色奖”奖项,同年还获得广东烹饪协会“广东名小吃”称号,2012年更是获得广东烹饪协会“广东名小吃金奖”的荣誉。而其*特的制作方法,还于2008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证书。

注重品质 精心提供新鲜健康美味

云吞是深受大众喜爱的美食,开店的人自然也多,要在竞争如云的环境中脱颖而出,品质稳定、口味*特是必不可少的,而“新鲜”更是**品质的关键。一直以来,百美云吞都非常重视品质。张永忠说:“把产品和品质做到**,这样即使有竞争对手,别人也很难超越。”

他认为,食物的美味50%来自于食材的新鲜,50%来源于用心料理。百美云吞对于制作过程、配料等都有严格的规定和操作流程,标准化生产,专人制作,统一配送,专人调料和*终出品。

可别小瞧这颗小小的云吞,想要让每颗云吞吃起来都鲜甜绵滑,可是一个不小的工程。百美云吞的配料颇为讲究,陷心选用新鲜的猪腿肉,不同的新鲜时蔬菜和调料精制而成,并做到每日新鲜制作;云吞皮由*特蛋皮制作,汤底用新鲜骨头精心熬制,如此一来,便成就了百美云吞皮薄爽滑、陷心鲜美和汤底浓香的品质。

为了**食品的新鲜和安全,张永忠亲自负责四家店的大部分采购工作,每一种食材他都买回来尝试过,确定品质和味道才*终采用。每一次开发新产品时,为了找到*适合或***的材料,他经常要跑到广州甚至省外各地去寻觅。

众所周知,餐饮行业的人员流动性较大。但百美云吞的厨师等工作人员一直比较稳定,能有效**出品稳定。由于出品、市场和销量稳定,每天需要制作多少产品心中有数,百美云吞就能尽量避免“隔夜”云吞出现。难怪很多老街坊在点评百美云吞时不忘加上“新鲜”、“口感好”等词。

推陈出新

与时俱进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创业之初,百美云吞针对学生市场开发产品,后来根据市场反馈,不断开发新产品,如今,百美云吞已从单一的云吞店经营转变成集云吞、米饭、面、甜点、饮料等多元化发展的综合茶餐厅。为了防止食客味蕾疲劳,多年来,张永忠精心研发,将当地、各地食材与云吞完美结合,不断推陈出新,至今已开发出100多种云吞品种,并根据市场情况,不断进行优胜汰劣,精选和保留了20多种广东特色云吞。

近几年来,受经济环境不佳等多重因素影响,饮食行业发展不容乐观。而随着饮食业门槛降低,越来越多人涌入创业,竞争愈加残酷,张永忠坦言压力很大,经常思考创新突围,希望走在行业前头,谋求更长远的发展。

*近3年,张永忠致力于研究新的产品——星米线。他想用重庆米线的做法做出符合南方人口味的“星米线”。他无数次飞往重庆,为了找到*好的味道,他尝试了大多数重庆著名的米线店,有时甚至一次打包多种口味米线,回来自己分解研究,并针对南方人的口味和偏好改良。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3月,星米线终于成功问世。星米线严格精选无添加的米线、米粉、通心粉品牌制作,食用油更是不计成本,使用欧洲特级初榨橄榄油品牌。星米线口味已达15种之多,有酸味、原味、辣味等,每个人都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酸菜排骨米线、三鲜米线、新鲜鸡杂米线、泡椒金针菇肥牛米线等都深受欢迎。

美食**

瑶柱云吞

很多经常帮衬的街坊都冲着瑶柱云吞而来。云吞用料十足,个个都饱满,精选大连瑶柱,鲜甜而不腥,还有新鲜瘦肉、马蹄,辅以香菇等,加之猪骨浓郁汤底,味道极其鲜美香甜,瞬间就能激发人的食欲,而且让人回味无穷。新鲜的马蹄爽滑可口,能提升云吞的整体口感。必须**每一种食材的品质和新鲜,才能让云吞的口感鲜美,否则,某个细节处理不好,就“功亏一篑”。

酸菜排骨米线

一碗酸菜排骨米线刚被端上来,立刻便能闻到其浓浓的骨汤味。排骨、酸菜、木耳、海带、豆芽、青菜、豆瓣酱……众多的食材和调料不但丰富了口味,还营造了其诱人的卖相。米线选用无添加且能追溯来源的品牌米线,入口鲜香无比,口感爽滑别致、弹牙有韧性。用当地新鲜肋排制作而成的排骨,肉质细嫩且鲜甜。酸菜自重庆远道而来,但经过加工制作,除去了重庆的重口味,口感多了清爽,酸辣适中,很符合本地人口味。

三鲜米线

如果不喜欢重口味,三鲜米线是不错的选择,口味清淡,老少咸宜。番茄、香菇和鹌鹑蛋是这道米线的主角,三种材料各具特色,味道互补,搭配在一起恰到好处。与鸡蛋相比,鹌鹑蛋的营养和口感更丰富,足以让它成为起此道米线的营养担当。番茄颜色粉嫩,并不是普通的番茄,而是水果番茄百合茄。之所以舍弃价格较为便宜的番茄,原因是在本地市场上普通番茄货源、味道等都不太稳定,百合茄卖相和品质都较稳定,且口感较软,酸甜适中。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yangsong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