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规实施:广州3月1日起失业保险费率下调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5月新规实施:广州3月1日起失业保险费率下调

  人社部与财政部近日下发的《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今天起实施,为期两年。通知的主要内容一是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区、市),将单位缴费比例降至20%。二是进一步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总费率在2015年已降低1个百分点基础上可以阶段性降至1%-1.5%。  ***常务会议昨日召开,确定进一步减税降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会议决定,将失业保险费率由现行条例规定的3%统一降至2%。并且,从今年起连续3年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由年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含)以内扩大到20万元(含)以内,税率为20%。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研究室副主任张德勇表示,进一步减费降税,能降低小微企业经营负担,降低大众创业成本,促进吸纳就业。

  到手的工资将增多

  根据浙江省执行的2%失业保险费率办法,个人承担费率由1%减半为0.5%,月薪3000元则实得增15元

  ***常务会议确定,在前期国家已**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创业创新的减税降费力度。

  会议决定,将失业保险费率由现行条例规定的3%统一降至2%,单位和个人缴费具体比例由各地在充分考虑提高失业保险待遇、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等因素的基础上确定。

  初步测算,仅这一减费措施每年将减轻企业和员工负担400多亿元。

  地方对此已有探索。如浙江省此前已下发文件,决定从2015年起,浙江全省调整失业保险费率,即失业保险费率统一由3%调整为2%。根据新规,浙江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缴纳费率比原来分别下降0.5个百分点,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1.5%、职工个人按照本人工资的0.5%缴纳失业保险费。

  张德勇解释,如果按照目前浙江下调的失业保险费率来算,若一名当地职员月均工资为3000元,其所在公司共300人的话,失业保险费率降低后,此职员每月比原来少缴15元,公司每月比原来少缴4500元。

  广州市人社局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出《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广州市财政局广州市地方税务局转发关于调整失业保险费率的通知》,该通知将自2016年3月1日起实施。该通知明确,3月1日起,单位基准费率降为0.8%,对应的浮动费率分别为0.8%、0.64%、0.48%三个档次;个人费率从0.5%降为0.2%。

  据了解,广州市失业保险从2013年7月起实施了单位缴费浮动费率,对一定时期内不减员或者少减员的用人单位,适当下浮单位缴费费率。目前,广州市用人单位失业保险基准费率为1.5%,执行浮动后,单位费率分为1.5%、1.2%、0.9%三个档次。

  广州市人社局表示,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不会影响个人的失业保险待遇。按照《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的规定,失业保险金按照失业保险关系所在地级以上市*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八十按月计发。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还可以领取求职补贴,标准为本人失业**二个月平均缴费工资的百分之十五。

  广州市人社局还称,本次降低费率,广州市所有失业保险参保单位均受益,每月可为全市约48万户参保单位减轻缴费负担约1.56亿元,每年约18.72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