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高考新政策:全部科目启用全国卷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安徽高考新政策:全部科目启用全国卷

  2016年安徽省高考“回归”全国卷,然而相比起新高考改革,这只算得上一次“小演练”。从2017年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将迎来教学、考试、招生的系列变革。据悉,《安徽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将会在2016年公布,届时***门还将向社会解读。  新的高考改革并不仅仅局限于一场考试,前期的准备工作也要逐步展开,据悉,2016年安徽省还将**两个与新高考配套的方案,即《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和《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全面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确定必修、选修课程比例,增强课程的选择性,推进“走班教学”。同时,在普通高中开设以拓展知识、提高兴趣、加强试验为主的“大学先修课程”,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需要。

  2016年开始,安徽省的高中教学也将加强对学生生涯规划、课程选择等方面的指导,适应高考改革的新要求。

  此外,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和招生考试也要随之进行一系列的改革,安徽省将修订完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

  安徽高考改革将在2017年**、2020年实施。根据“三年早知道”的原则,现有学生按现行高考模式,2017年入学高一的新生**分文理科。

  从2016年开始,全国各个省都相继颁布了新的高考政策,安徽也将陆续**新的改革方案。2016年,我们已经确定的新政策,就是安徽将在今年的高考使用全国统一卷,而**使用已经沿用了11年的安徽卷。准备参加高考的同学们,应该尽快适应新的考试规则,因为全国卷与安徽卷相比在很多方面都存在一定差异,比如试卷的试题结构,还有考试的内容和范围,这需要同学们在*后的高考复习中一定要有针对性的准备,以免到了考场中再做调整。安徽省教育厅在之前发布的《2015——2016年度高三语文等九个学科教学指导意见》,表示选修内容在今年的高考中考查的形式将与以往有所不同,今年高考会让同学在答题时从几个选修内容的题目中选出一道题目进行作答,这就意味着在复习时不能像以前一样划**,所以同学们在复习时必须全面了解知识内容后有所侧重的复习。

  听到这个消息,合肥五十中初二学生家长张梅先松了口气,想一想又紧张了起来。“真是纠结啊!我们家孩子应该是2016年上高中,我原本担心自己的孩子成为文理不分科的*批‘试验品’,现在倒是不会成为*批不分文理科的考生了,但作为*后一届分文理的考生,孩子万一在高考中出现了失误,也没办法好好复读呀!”

  卡着文理科不分科时间点的家长们,表达了各种担忧、各种苦恼,高中的老师们关心的则是另一方面:文理不分科后,学业水平考试**是传统的会考了,将上升为***考试,会不会加重学生的负担?另外,这些科目的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和等级的方式呈现,将会如何折算到高考总分之中才更加公平?

  高考加分从严、分值降低今后或许只有“裸分状元”

  “每年高考分数下来的时候,看媒体找到的‘状元’都累人,什么‘总分状元’、‘并列状元’、‘裸分状元’,今后,或许就只有‘裸分状元’了吧?”读者宋力笑着说。“我一直觉得,高考的政策性加分中,学科竞赛加分可以从严,仅仅作为录取某所学校某个专业的依据。比如是物理竞赛获奖的学生,在报考高校物理系的时候就可以有加分,但报考别的专业就不应该加上物理竞赛的获奖分!”宋力表达了自己对高考加分的观点。

  对于高考加分的“从严”、“降低”,也有老师表达了不同的观点。“在高考加分的有些类别里,确实可能会有人钻空子、作假,但我认为也不能因此把这些加分项目都砍去。比如道德风尚类和科技创新类的,高考加分是一个方向引导,可以从政策层面让考生获得加分的程序更加科学严谨,而不是简单地一刀切除。都不加分了,对这些确实有特长的学生来说,就公平了吗?”有老师这样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