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额和收入强劲双增长 超华尔街预期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阿里2016财年财报

记者郑志辉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公布了201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以及2016财年全年业绩。财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同比增长39%,达到241.84亿元,迎来过去四季度中*大增幅;平台成交额同比增长24%,达到7420亿元。来自移动端的贡献进一步上升,移动端季度收入同比劲增149%,至130.84亿元,占中国零售业务收入的比例升至71%,大大超过去年同期40%的占比。

2016财年全年,阿里巴巴平台成交额突破3万亿,达到3.09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这表明其已成为***大的移动经济实体。此外拥有3.6万名员工的阿里巴巴,2016财年收入已突破千亿元,达到1011亿元人民币,由此成为人均产能*高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通过财报可以看到,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已经不限于电商,还包括了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业务等多项业务,以及更多面向未来商业领域的投资。云计算、互联网基础服务业务在财年第四季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季度收入达到10.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5%,增速超过上一季度的126%,云计算付费用户数已超过50万,阿里云已成为**第三大云计算服务商。

在过去一年**担忧中国经济放缓背景下,阿里的成交额和收入实现强劲双增长,增幅继续超越华尔街预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能逆势而行,是因为阿里巴巴很好地借助了中国经济从出口投资导向型转向内需拉动型的趋势,又建立了一个多元平衡的业务组合,拥有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这两大新兴引擎,未来还将继续投资对阿里巴巴来说具有高度战略意义的有潜力的业务,从数娱到本地服务到**扩张,等等。

蔡崇信表示,投资这些业务可能会影响短期收入,但将来它们能够变成新兴引擎,*终产生核心现金流。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