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厮杀3000点 盘中三次冲关未果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存量博弈下,资金流向具**效应板块

A股昨日延续反弹步伐,沪指收盘小幅上扬0.22%,报2997.84点,再度逼近3000点整数大关。但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仅4741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至此,“五一”小长假结束后,低迷的A股市场经历了短暂的休息沪指迎来四连阳。尽管如此,机构分析认为,增量资金继续观望的当下,反抽随时有结束可能。如果沪指能够带量突破3000点则看高一线,否则仍需保持箱体思维,高抛低吸。

■记者 黎华联

存量博弈,炒作热点不断变换

周四A股市场围绕3000点再度**激烈争夺战,与周三走势相似,昨日大盘继续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多次逼近但*终未能站上。午后周期股再度发力,煤炭、白酒、钢铁均有所表现,而两市成交量并未因为权重拉盘而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2997.84点,成交1631亿元;深成指涨0.49%,报10474点,成交3111亿元。创业板指涨0.59%报2224.1点。盘面上看,钛白粉、高送转、次新股、国产软件、虚拟现实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发票、农机、苹果概念、医药电商等板块小幅下跌。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31.1亿,深市成交3110.9亿,两市共成交4742亿,比上一个交易日减少612.3亿元,量能萎缩了11.4%。股指在周二出现一个中阳线之后,并未有效放大量能,此后两个交易日的量能也基本和前期持平,这说明市场持续上行的动能不足。

昨日市场主要的炒作主线围绕在高送转板块,高送转除权板块昨日全线**,板块内方盛制药、胜宏科技、海利生物、天华超净、赛摩电气、浩丰科技、科迪乳业等多股涨停。另外机场航运延续周三强势表现,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均大涨逾5%;临近尾盘市场再度放量上攻3000点关口,锂电池等板块再度活跃,斯太尔、天赐材料、**矿业、众和股份等纷纷封上涨停;另外国产软件、虚拟现实等均有不错表现。

“在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期待板块持续表现是很难的。资金炒作的周期会很短暂,游资炒作会不断进行更换,因而短线操作难度加大。”天信投顾蒋律认为,涨跌不大的情形下,机会只会出现在个别板块和个股上。而且行情变动较快,短线操作要讲求灵活变动。保持箱体思维,高抛低吸,见好就收。

强者恒强格局仍将继续

“短期股指反弹只能称之为反抽,在增量资金继续观望的当下,反抽随时有结束可能。”*丰投顾郭一鸣表示:“此前3000点就是一道坎,当下也不例外,近期成功突破3000点之后无力上行,短期谨防回落,也就是说这2905点以来的反弹会很快结束,短期还有回到起点的可能。”

蒋律也表示,后期要关注沪指在3000点一线的压力,如果能够带量突破,则可以看高一线,反之维持窄幅箱体震荡判断。目前整理的区间在2950-3050点上下。不过沪指在周线和月线的走势还是较为乐观的,也就是说短期维持箱体整理判断,中长期还是保持乐观态度。

国元证券认为,在存量博弈的环境下,需关注资金流向的虹吸效应,即流向局部具有**效应的板块,资源股和一些较为活跃的主题投资板块如电竞、无人驾驶、虚拟现实、**制造和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短期内,强者恒强的格局仍将继续。

民生证券李少君建议,投资者仍维持谨慎防御,**仍强调三条主线。一是**估值仍处于低位,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凸显的品种,二是关注具有防御性质且前期滞涨的银行、券商、白酒、铁路、白马医疗等板块,三是具有涨价和景气好转逻辑支撑的板块,**关注战略性稀有金属(钨、稀土),化工涨价子品种(PTA、天然橡胶),农产品涨价品种(棉花、糖)。主题方面**关注有业绩表现支撑的供给侧改革、新能源汽车、体育、VR、文化消费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