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挫2.82%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暂缓中概股回归”传言空袭

■记者 黎华联

“五一”节后*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涨,但之后的周三、周四多空僵持,量能不足,上证指数未能持续有效地突破3000点,昨日冲关3000点未果后,在部分利空传闻的带动下,沪指拐头杀跌,收盘重挫2.82%,创业板暴跌4.27%。网友不禁感叹:“A股涨的时候像蜗牛,跌的时候像跳楼!”分析认为,量博弈的特征依然较为显著,上证综指短期很难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未来以时间换空间的可能性较大。

壳资源概念跌幅居前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由于做多意愿不足,沪指盘中很快下行翻绿,随后一路跳水下跌,深成指和创业板也双双遭遇重挫。

沪指创2月29日以来*大单日跌幅。截至收盘,沪指报2913.25点,跌84.59点,跌幅2.82%,成交2341亿元;深成指报10100.54点,跌373.48点,跌幅3.57%,成交4276亿元;创业板指报2129.19点,跌94.90点,跌幅4.27%,成交1154亿元。盘面上各大板块全线飘绿,壳资源、通用航空、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次新股、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靠后。

从一周资金流向角度看,近两周资金面悄然出现的一些积极信号被突如其来的周五放量杀跌所打破。本周前3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238亿元,但周五单日净流出资金1243亿元,创去年股灾以来第三大单日净流出纪录。综合来看,本周资金合计净流出1005亿元。

针对周五的暴跌,国金证券*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A股周五暴跌或许跟上午的传闻关系有关。”市场传闻,中国***拟暂缓中概股企业国内上市,中概股回归国内借壳、重组、IPO均可能受限制。

据悉,有券商人士透露,三月底***组织了极个别的券商**,以及人**工委的代表,探讨过是不是要给借壳降温,其中也讨论到中概股高溢价私有化,回归时候又来一部分溢价,有些坑A股公众股东的感觉,未来借壳的总体趋势肯定会有所收紧。消息一出,壳资源概念股昨日集体下挫,领跌两市,深圳惠程、精伦电子跌停,天津普林、上海三毛、精艺股份等个股跌幅均超9%。

三座冰山压制股指

对于昨日暴跌,广州万隆认为,有三座冰山令当前股指难于走出低迷、频现地量:*先,**被监管层严查,近2000家**公司面临注销困境,市场*活跃的游资大受冲击,无疑让人气持续不振;其次,上周**金流出184亿,两融余额也持续下降,风险偏好资金低迷难于激发市场大的波澜;*后,5月才刚交易几日,多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便开始迫不及待的想撤退了,产业资本弱势中继续大幅套现,让市场一蹶不振。“我们认为这三大冰山短期难以消融,对涨幅*大、筹码松动、跌势未尽与技术破位类个股,应立即逢反抽出局。”

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利空因素是,未来2个月内市场将迎来今年限售股解禁高潮。统计显示,沪深两市5月份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876.25亿元,比4月的1278.52亿元增加了597.73亿元,环比增幅达46.75%。其中,“中小创”解禁压力比主板更大,达今年月度次高水平。分析人士指出,“中小创”5月减持压力陡增,建议投资者规避,特别是“中小创”中估值、股价较高的板块以及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的股票。

继续关注新兴概念股

中原证券认为,当前市场的赚钱效应显著下降,无法吸引更多资金进场做多,上证综指短期很难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未来以时间换空间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需保持耐心,等待变盘时机。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围绕30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围绕22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不过,*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大盘如期回探后,短期继续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申万宏源也认为,未来一两个月,A股市场的震荡区间可能维持在2800点至3200点之间,有时震荡幅度或许略有加大,但不会改变弱势震荡的总体格局。

郭一鸣表示,接下来可逐步考虑低吸,重点关注跌破定增价的相关个股,同时对于虚拟现实、无人机等前期强势的题材概念股,还可逢低继续布局。

华福证券认为,目前市场风险偏好较弱,投资重新回归个股价值的挖掘而非炒作,存量博弈的资金会去集中追逐那些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建议投资者选择低位的品种,规避涨幅过大的个股,继续关注新兴概念。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