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晶尔曼」彩宝夏日保养法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在这闷热的夏天,好像彩宝都要花容失色!今天铂晶尔曼教大家几招简单的保养清洁方法,让你的彩宝也做个“面膜”,再次光彩照人,焕然一新。

保养篇:

⒈防止脱落

戴过的彩宝要经常检查,防止宝石的松脱。比如,镶嵌碎钻的彩宝是否完好,有没有掉落遗失的碎钻;主石的托爪是否还牢固,有没有松动的现象。这些问题要定期检查,发现情况要及时到*饰店去修正,防止*饰的损失。

⒉防止碎裂

虽然宝石通常都有一定的硬度,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有一些宝石天生易碎,比如有射线的祖母绿,就要防止宝石崩落。所以佩戴祖母绿饰品时就要小心,避免撞击。

⒊防止腐蚀

日常生活中,化妆品、香水、油脂、雨水甚至是汗水都会腐蚀宝石,要避免接触。也不要经常把玩、抚摸碧玺、红蓝宝石等彩宝,会降低光泽和*彩。但是翡翠、和田玉因玉质温润*特,与皮肤接触反而会更加润泽透亮。

⒋防止摩擦

不但要防止外力对宝石的撞击、摩擦,而且要注意宝石之间的摩擦。比如一只手上佩戴一枚较大的戒指,那么相邻的手指尽量就不要佩戴太大的宝石,防止相互摩擦。叠搭的项链、手链等饰品也是相同道理。

⒌防止滑落

对待彩宝,就像是对待一个娇嗔的女人,要小心翼翼。平时洗手接触肥皂石要小心戒指不慎滑落,更要小心冲落下水道。

清洗篇:

彩宝不但要避免伤害,经常检视,发现珠宝蒙尘也要及时清理。在彩宝的清洗上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⒈洗涤用水

彩宝*好不要用自来水清洗,因为自来水中含有的化学元素会腐蚀彩宝,减弱光彩。*好将自来水煮沸,或者用矿泉水来清洗、浸泡。

⒉洗涤工具

珍珠等怕摩擦的宝石如果有污渍,要用柔软的布轻轻的擦洗;碧玺、钻石一类稍硬的宝石可以使用软毛的牙刷小心刷洗。

⒊用超声波?

某些宝石适合用超声波清洗机来清洗,但不是**。超声波能够把细小的灰尘清洗出来,但是如果是一些结构松散、柔软的宝石,则容易把宝石洗碎。镶嵌碎钻的彩宝也不适合用超声波,容易把小颗的宝石震荡下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