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饭上线到家美食会上海站 以名厨美食为名的平行化扩张之路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味蕾经济从来就不是一件新兴事物,美食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替代的一部分,正在为餐饮产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而随着互联网餐饮的迅速崛起,人们传统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也逐渐被改变,“互联网+美食”已然成为现代餐饮业的流行方式。对于主打名厨美食致力于整合美食生态的大饭工作室而言,美食和互联网的深度交融碰撞,从而产生不同的新业态,毋庸置疑这是一个*好的时代。

以特色为核心的扩张铸就难以复制的匠心

*近这段时间,对于大饭工作室的创始人李晓楠和他的团队来说,显然格外的紧张和兴奋,5月6日,大饭的名厨美食在外面O2O平台到家美食会上海站上线,这是继北京之后,大饭扩张的*个城市,也意味着是大饭借助互联网,充分挖掘名厨经济,整合美食生态链的构想向规模化、平行化扩张。

“关于进驻上海的**份饕餮盛宴,大饭选择了以鲜味出名的胶东海鲜,流亭猪手和福山烧鸡,不但是因为鲁菜自身的群众基础,而且这四道菜虽然做法家常,但是制作手法非常讲究,名厨出品更能体现出难以复制的匠心和个性化。”李晓楠介绍道。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特点,大饭在每座城市的布局,都会与这座城市的美食基因紧密相连,基于文化底蕴和人文特点,根据其特有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因地制宜的在不同城市实施不同的策略,实现本土化渗透。针对上海的**化特点和美食文化的特性,大饭从一开始就从三个方面进行考虑,一是体现大都市小资情调的生活品味,二是让美食尽可能在专业化和多元化当中有一个适合的平衡点,三是传统和创新理念的情感传达。作为中国的金融中心和连接**的窗口,上海拥有着国内外丰富的美食资源,大饭试图为用户挖掘出*契合上海气质的名厨美食,给用户带来精致的舌尖体验,成为上海生活的风潮之一。

在中国从新兴市场向成熟市场的进程中,伴随着城市中产阶层的崛起,美食作为情感和生活方式的表达日益受到欢迎。对于中产者或者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人而言,美食其实是时尚,承载着个性的标榜和情感的表达,他们要求物美的同时,更主张满足定制化和品牌化的需求。

名厨出品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高水准和高品质,而不同地域不同派系和不同的名厨,也有着自己的风格,这就注定了这一模式的难以复制,无论在品类的上新还是城市的扩张上都必须稳扎稳打。

比如同样是猪蹄,在北京大饭选择的是名厨丁福君出品的东北风味卤猪蹄,而在上海,则是由“东莱海上”餐厅厨师长王晓东出品的流亭猪手,这道猪手不仅色泽鲜亮、清爽不腻,口味偏甘甜。这都是根据当地的特色和名厨的风格来定的。

“互联网+名厨” **用户需求的原动力

在欧美很多发达国家,当一个厨师成为名厨也就意味着有了更广阔的收入途径,名厨主理往往是许多餐厅的生意招牌。而在中国,厨师往往深藏于美食背后,名厨的价值往往难以体现。而大饭的着眼点在于改变这一现状,大饭的目标是成为美食生态链的整合者,以美食为核心,名厨为支点,互联网为载体,成为**用户需求的原动力,“互联网+名厨”的商业模式应运而生。

当名厨定制遇上外卖O2O,大饭和到家美食会的战略合作无缝对接,用美食连接名厨与食客,可以改变人们吃饭的方式。在到家美食会的平台上,名厨大饭负责提供名厨美食,到家美食会负责者销售以及配送,而食客只需要通过手机下单预定,就能方便快捷的享受到美食。两者的跨界合作合力**了一种**的美食生活方式。基于到家美食会6年来深耕品质外卖积累的广泛高质量的用户,对市场和服务的把控更加周密,对场景的探索更有深度,让名厨美食的价值更加凸显,强化了线上线下的衍生关系模式。

对于到家美食会来说,不论O2O给人们用餐的形式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归根结底外卖平台的竞争力的核心还是在于产品和服务,对于产品的标准就是“好吃”。当用户的消费需求上升到定制化和个性化的时候,平台需要挖掘满足用户口味的产品。外卖O2O提供的只是一种便利性,但想要真正让用户变成粉丝,就要源源不断地推出能冲击用户味蕾的美食。与大饭的合作,无疑是到家垂直化扩张的有效路径。

在互联网之下,美食和用餐体验是社群化时代在社交分享的重要内容。据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人会将印象深刻的餐饮消费体验在网络平台上与其他人进行分享。大饭和到家名厨定制的O2O战略更着力于用户体验,名厨出品不仅仅为美食增加了故事和内涵,而且能成为用户体验的有力**,这让产品和品牌的口碑变得极易传播,内容营销也具备相应的优势。如果让用户成为了粉丝并且乐于分享,这将是培养用户习惯和增强用户粘性,并且获得口碑效应的一个非常不错的方式。

据了解,名厨大饭于今年年初在到家美食会上线,目前已有丁福君卤猪蹄、段誉羊尾锅、周涛猪肋排、卢文涛**龙虾等诸多品类,累计销量数万份。

在一定程度上,**厨房的发展实现了一些菜品的标准化,外卖配送也可以通过烧*补贴的方式进行扩张,然而以名厨美食文化和企业文化制度为基础的创新体系和特色扩张,却不那么容易复制。李晓楠透露,继上海之后,名厨大饭将在广州和深圳铺开,借助到家美食会的渠道,进行稳健扩张,除了成品菜,还会出品酱料、配菜等衍生产品;在品类上逐渐走向**化,通过不断推出高品质和耳目一新的名厨美食吸引不断想要尝鲜的食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