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最新进展:14号线预计2016年8月建成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新进展:14号线预计2016年8月建成

  14号线一期及支线知识城线上月进度分别有2%和1%,开通时间待定,14号线知识城支线力争于2017年底建成。据悉,14号线一期及知识城支线建成开通后,两线初期日均客运量共约25万人次,将配6节编组的列车,*高运行可达时速120公里。  截至3月底,十四号线一期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4%。13座车站中,江埔站已封顶,太和站进行前期准备,街口、邓村、神岗、太平、新和、黎家塘、钟落潭、竹料、石湖、东平、嘉禾望岗等11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12个区间均进行土建施工;共有8台盾构机正在掘进。

  广州地铁14号线14个站点一览:嘉禾望岗-东平-石湖-太和-竹料-钟落潭-黎家塘-新和-太平-神岗-邓村-江埔-街口

  作为从化与广州市中心快速通道的14号线的一期工程和知识城支线环评已经被国家环保部受理,开始进行公示。14号线一期从嘉禾望岗到街口,共设13座车站,有地上站和高架站。而远期还将向北通往从化良口,向南延伸到广州*车站。此外,14号线一期还*次设有快慢车,计划于2016年8月建成运营。

  据悉,广州市轨道交通14号线一期(嘉禾望岗-街口)及知识城支线工程(新和-镇龙),其中1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54.1公里,设13座车站;知识城支线长约21.8公里,共设7座车站(不含新和站)。

  记者获悉,地铁14号线一期采用B型车,初、近、远期全部采用6辆编组列车;*高速度120公里/小时。值得关注的是,14号线采用快慢车组合运营的模式。按照*高时速,列车从嘉禾望岗站抵达从化市中心街口站的时间约27分钟;知识城支线线路起始站新和站到终点站镇龙站的时间约11分钟。

  由于线路超过50公里,14号线沿途敏感点众多,涉及的拆迁量也比较大。据悉,14号线工程拆迁房屋面积230952平方米,征用土地约921452平方米。项目声环境敏感点共127处,振动敏感点共计145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