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跌出一线城市?为什么最好的房子在广州?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跌出一线城市?为什么*好的房子在广州?

  这两天刷爆朋友圈的“为什么*好的房子在广州”,引起了市民和业内人士的关注,到底是哪家发展商有这样的底气和壮举,为广州发声?  今年年初,全国大部分城市都经历了一轮房价暴涨,广州的房价也有增长,却是相对平稳。甚至有**自媒体称:广州房价与“北上深”的差距越来越大,以前的提法是“北上广”,现在则是“北上深”,广州已经正式退出一线城市行列。

  广州跌出一线城市?是不是在逗我?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说法已经持续了很多年,象征了中国经济在四个不同领域,****、甚至另外三座城市都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和**竞争力。

  城市地位绝不单单是房价决定的。即使是在房地产行业,广州也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强大的房地产行业对于一个城市的意义,就相当于淘宝平台对于电子商务的意义一般,而诸多广州房企组成的“华南军团”,**了大盘开发模式,**了高周转**率的地产运作模式。如今,广州是中国房地产业*市场化的地区。

  而且,一栋房子的好坏,绝不仅仅是用价格来衡量的。建筑不是易碎品和快消品,好的建筑应当是实用性和美观性高度统一的艺术品。尤其是每个人每天都要接触到的住宅,不仅仅是房子,更是家。透过这栋建筑,不仅能看到过去,也要看到未来。

  广州特色建筑

  说起广州的代表性建筑,“古有陈家祠,现有广州塔”。

  陈家祠不用多说,在广州不论是吃喝玩乐还是风花雪月,它都是必去之地。陈家祠是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既体现了中国建筑的形式,又富有广东地方工艺装饰特点。它始建于光绪年间,100多年来,历尽劫难,是广州近代史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如今,陈家祠安然立于广州市中心,雕栏画栋上,老广州的股市依然鲜活。

  “北有大裤衩,南有小蛮腰”,一句话里两个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争议风向却截然不同。不同于央视大楼收到的一片吐槽,小蛮腰作为地标性建筑,在美感和实用性的统一上,社会认可度还是很高的。现代理念和高科技的运用贯穿了广州塔从设计到竣工的全过程,也成就了广州塔的*一无二。人们到广州不论是出差还是旅游,去珠江边赏赏夜景,看看窈窕的广州塔,已经成为行程标配。

  如果要评选广州*美建筑,广州大剧院一定榜上有名。据设计师哈迪德说,广州大剧院的设计构思灵感来源于精致风雅的中国园林,所以她将一个个单一的建筑元素天衣无缝地结合在一起,使建筑整体充满连贯性与美感。在外界看来,这座大型剧院宛如两块被珠江水冲刷过的灵石,和珠江整体景色完美融合。

  广州的特色建筑还有很多,大部分都是融汇古今的佳作。近十年来,广州的城市发展在不断提高现代化水平的同时,难得的保留了老广州的城市特色,将现代设计理念与岭南本土建筑风格完美融合,赋予建筑以情怀,使之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好的房子在广州?!

  对大部分人来说,房子就是家。既要有归属感,也能给人希望。所以那些在保留本地文化特色的同时又能融入**前端理念的的建筑,总是能给人更多的好感。一个城市也是如此,引领时代前行的同时不忘历史,才是一线城市的心态。这样的一线城市里的建筑,才是*好的房子。

  在此前热议的“广州被踢出一线城市”的话题中,粤派发展商纷纷表示不服,广州楼市健康,产品优良,设计领先,随着“机遇之城”之首、“珠三角世界性城市群”之首等利好不断传来,广州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的地位和价值更加凸显。

  此刻,有发展商站出来喊出“*好的房子在广州”,合理合情,广州确实涨气势,也确实是有世界性的项目可以与其他一线城市、甚至**城市相较高下,并不失色。

  今年,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交给广州两项“**化”任务:打造**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提升超大城市**化水平。有人赞同广州加快**化脚步,也有人认为广州不具备成为**大都市的条件。随着以广州为核心区域的珠三角城市群加快发展,珠三角步入1小时生活圈、粤港澳优质生活圈不断接轨**规则,广州这座超大城市的“**范儿”味越来越浓。那么,是谁把**化搬到了广州?广州想成为真正的**化大都市够格吗?广州的建筑、文化如何与**接轨?谁代表着广州的**化视野?为什么那些富裕阶级的人会喜欢住在广州?广州的房子好在哪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