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16年新增八个甲级写字楼项目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2016年新增八个**写字楼项目

  在总存量增加的同时,广州**写字楼的空置率却有所下降。在日前举行的报告会上,高力**办公楼服务董事陈昱豪介绍,广州**写字楼**季度净吸纳量同比增长12.7%,约达11.5万平方米,市场表现活跃,需求旺盛,全市**写字楼平均空置率同比下跌3.6%至14%。这也是自2010年第三季度之后,广州**写字楼空置率的新低点。  来自金融、贸易、保险、IT及房地产行业的企业租户表现活跃,推动平均空置率同比下降4.1个百分点至15.7%。截至季末,尽管新增供应的租金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广州市**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仍环比上涨0.7%或同比增长2.6%至155.4元每月每平方米。

  广州商铺市场在去年4季度共有两个新增项目开业,分别是富力海珠城及南沙万达广场。新增项目共带来建筑面积合计21万平方米。同时,净吸纳量录得2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8%。逾**的净吸纳量集中于两个新落成项目中。平均空置率为8.8%,环比和同比均下降。

  而中**购物中心*层平均固定租金环比下跌0.3%或同比下跌4.3%至1064.9元每月每平方米,主要由非核心区域新增项目的租金低于平均水平所致。

  高力**指出,广州将有八个**写字楼项目于2016年完工,将为市场增加合计约6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预计平均空置率将于2016年小幅上升。大量新增供应将导致对租户的争夺,并将在短期内造成租金下跌。

  商铺方面,2016年将有六个项目计划入市,总建筑面积约50.8万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天环广场、凯德云尚广场及番禺永旺梦乐城将分别成为新鸿基、凯德商用及永旺在穗的*个购物中心项目。中短期内,核心区域内妥善管理之物业的租金或将在有限供应及强劲需求的支撑下持续增长。

  从高力**的统计来看,金融类公司也是今年**季度广州**写字楼的租客大户。数据显示,在2016年**季度的广州**写字楼租赁成交中,金融行业成交宗数最大,约占38%;其次为计算机、通讯、高新科技,约占18%。两者相加,总占比高达56%。由于每宗的成交面积相对较小,因此按成交面积计算,金融类约占30%;加上金融、计算机、高新科技,总占比达46%。

  在**季度的写字楼租赁成交中,贡献最大的是新成立的公司,其次才是公司的升级换代。高力**统计数据显示,**季度**写字楼租赁按成交面积计算,新交易占最大比例为54%;其次为升级交易,约占30%。

  在旺盛的需求下,一方面,广州写字楼空置率在下降。中原地产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3月底广州写字楼空置率同比下降约一成(含**、乙级)。另一方面,租金水平在上升。高力**统计数据显示,**季度广州**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1%,达到155.8元/平方米·月。其中表现最突出的是珠江新城,连续三个季度录得最高平均租金,为人民币165.2元/平方米·月,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1.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