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新规:广州驾校将取消一次性预收全部费用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驾照新规:广州驾校将取消***预收全部费用

  《意见》还对放宽搞活驾培市场提出了新措施,如规定凡是符合驾校许可条件的申请者,都必须予以许可;驾校自主确定合理的收费标准,明码标价。  这次改革后,驾驶培训的市场化程度更高了,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加强市场监管,通过定期检查、建立驾校信用档案等举措,评估驾校的培训质量、服务水平,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建立健全市场退出机制。

  昨日下午,广州市交委官方**发布了正在搭建中的广州“如约学车”平台的相关信息,并透露该平台未来将实现一键报名查询、自主选择驾校场地与学车时间等**特点。据悉,该平台上线后,广州驾培将取消***预收全部费用,学员可自主选择教练场地与收费方式,并自行制定学车计划。

  据介绍,未来即将上线的“如约学车”平台将明显优于传统学车模式。为解除驾校与学员的捆绑关系、提高学员满意度,“如约学车”平台将实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与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措施。同时,消费者将具有更多的自**,不仅可自主预约培训时段,还可以自主选择教练员与缴费方式,从而从根本上改变驾校***预收全部培训费用的模式。

  广州市交委介绍,具体来说,未来“如约学车”平台将囊括从报名选驾校开始、学车过程中的各个方面。同时,该平台上的报名及培训的全过程,均将直接受到交通管理部门监管。据悉,届时,学员可通过“如约学车”APP选择驾校、完成报名。在报名后,学车培训的各个阶段也均可通过APP预约培训,并且可实现自主确定时间、选择教练员,实现一对一的教学服务。学员还可对培训服务质量进行评价。如不满意,每次培训结束后可向驾校提出申诉要求处理。

  以后学车,可以不用去驾校了;考驾照,可以自主预约考试了。根据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的驾考制度改革意见,将试点小型汽车自学直考、推行自主约考。自学直考的考试标准不降低,考试要求不放松,凡是违规违法考试发证的,一律从严追责;凡是发生死亡交通事故的,一律倒查考试发证责任。

  试点自学直考、推行自主约考、全面放开驾驶证的异地申领和审验……近日,***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意见》。根据部署,2016年上半年,将启动重大事项改革试点,2017年,总结试点经验,深入推进。到2018年,完成改革**工作任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