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河南异地高考新政策:异地高考政策门槛较低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2016河南异地高考新政策:异地高考政策门槛较低

  整体来看,异地高考的门槛设置差别是根据当地流动人口和高考指标来决定的。流动人口越多,门槛就越高。有些地方竞争非常激烈,条件虽然相对宽松,但不会对当地形成太大的冲击,比如山东和河南等。  京沪粤设居住证、社保年限等“关卡”。从目前各地公布的政策看,北京、上海和广州的门槛相对偏高。这三个地方流动人口都很多,北京和上海的高考录取率整体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所以门槛的设置相对较高。

  我省政策规定:从2013年起,凡在河南省就业的非就业地户籍人员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在学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并与当地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中考,须具有流入地正式学籍;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须具有流入地学校正式学籍。

  “结合我省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就学实际情况,我们对社保年限没做要求。”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在政策实施对象设置上也统筹考虑各类群体需求,*大限度地扩大了政策受惠面,一是统筹省外到我省就业人员和省内转移就业人员升学需求,二是统筹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升学需求。

  我省异地高考方案从今年开始实施。目前我省高考报名已结束,不过省招办将于近期重新开启高考报名平台,增开报考通道,为符合条件的外地户籍考生补充报名。

  影响

  对我省高考影响不大

  我省的异地高考方案,对本省高考影响不大。


  “河南是****高考大省,考生多,分数线也高。尽管我省异地高考门槛低,但对外地户籍考生没啥吸引力,对本省考生应该不会有冲击。”我省一高中老师说。

  不过,我省**的随迁子女升学考试方案中,还提到了初中毕业后的升学考试问题,对于中考的具体报名、考试和录取办法将由各省辖市教育主管部门制定。

  多年来,外来务工人员希望子女在郑参加中招考试的呼声一直没停息。这几年,郑州市也在逐渐放宽政策,允许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考郑州的职业学校及部分高中,不过**高中却始终没全部放开。

  由于省内各地教育资源相对来说不太均衡,如果中招考试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全部放开,势必会吸引一部分学生来郑州读高中。

  有郑州市民担心,放开中招考试,可能会对本地户籍考生形成冲击。不过,这只是猜测,具体政策还没**。这对各地在细化政策时,如何规范优等生的流动等方面将是个挑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