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西高考新政策:今年仍分文理科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西高考新政策:今年仍分文理科

  近日,很多考生咨询接到考生咨询,称网上出现了诸如“明年广西高考不分文理科目”、“明年英语科目退出高考”、“明年英语高考分值下降”等言论。自*区招生考试院表示,广西*新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已上报***,尚未公布,考生应以官方公布信息为准。但《广西2016年普通高考方案》已经公布。  1、2016年广西高考改革仍分文理科

  广西2016年普通高考方案保持“3+小综合”的统考科目设置不变,仍分为文科、理科。语文、数学(分文、理)、外语3门科目是所有考生必考科目;“小综合”是指“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文科综合”是指政*、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综合,“理科综合”是指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的综合。各科目考试时长及赋分与上年相比不变,其中英语及其他外语语种科目考试时长仍为120分钟,卷面满分为150分。

  按照考生选考科目组合,分为文史类、理工类、艺术文类、艺术理类、体育类。其中,文史类、艺术文类考生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外语和文科综合;理工类、体育类、艺术理类考生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理)、外语和理科综合;艺术类考生须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全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和院校自行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体育类考生须参加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符合***及我区相关规定,申请享受体育特长照顾分的考生,须参加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报考外语专业以及高校对口语有要求的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

  2、2016年广西高考全部科目使用全国卷

  2016年普通高考试题继续采用***统一命制的试题,考试题型等以***考试中心印发的考试说明为准。目前,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仍不计入高考总分,与其综合素质评价一同记入考生普通高考电子档案,作为招生院校录取时的重要参考;对非广西2016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样不作要求。

  3、2016年广西高考录取批次二本三本合并

  广西对录取批次的改革体现为“二本、三本高校合并录取”:即本科第二批与本科第三批合并为本科第二批;本科提前批与*立学院提前批合并为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与本科第三批预科合并为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执行同一录取控制分数线,同时录取。

  为了**考生能公平享有更多的录取机会,广西在批次调整的基础上,对各批次的院校志愿设置也做了相应调整:为便于考生选择填报,作为配套措施,将所有实行平行志愿批次的院校志愿数都由4个增加至6个;对本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提前批两个顺序志愿批次,为消除第二志愿的盲目性、偶然性,调整后*次填报时只设置一个院校志愿,缺额计划通过一次或多次征集完成,即用征集志愿来代替以前的第二志愿,更有利于公平公正和高校择优;其他实行顺序志愿的批次,如本科第二批预科批A类院校一般设置有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比例或其他条件,对考生有较为明确的针对性,高职高专预科批招生院校数和计划数很少,因此这两个批次院校志愿数仍设为2个,可以基本满足考生的录取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