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南异地高考新政策:外省户籍符合条件不受批次限制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2016海南异地高考新政策:外省户籍符合条件不受批次限制

  海南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持虚假材料骗取报名资格和不受报考批次限制资格的考生,无论何时发现,经查实的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报名资格或考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等。对于持虚假证明材料骗取享受政策照顾加分资格的考生,经查实的取消其享受政策照顾加分资格,同时将其行为记录在考生高考电子档案的诚信记录中,录取时提供给录取学校。  据了解为方便每一位考生都参与《升学指导测验》及问卷调查,海南省考试局已在高考报名系统中设置了《升学指导测验》的模块,在登录高考报名系统后,务必按照操作提示程序填写完成《升学指导测验》、问卷调查和高考报名信息,并逐项进行确认,**高考报名信息的完整。

  (1)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并连续居住满6年;本人初一到高三年级在海南学校有学籍并连续在海南就读6年,同时在海南普通高中学校毕业;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并按规定参加海南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满6年,可以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不受报考批次的限制。(以下简称:“异地高考3个6”报考条件)

  (2)考生本人小学一年级到高三年级在海南学校有学籍并连续在海南就读满12年,同时在海南普通高中学校毕业,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且就读期间连续居住满12年,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可以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且不受报考批次限制。(以下简称:“异地高考2个12”报考条件)

  (3)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并连续居住3年以上(含3年)不满6年;本人初中阶段在海南学校就读并毕业,参加海南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取得海南**中等教育学籍并连续在海南就读满3年,同时在海南**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并按规定参加海南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3年以上(含3年)不满6年,可以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但只能报考本科第三批及高职专科学校。

  (4)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本人在海南有**中等教育就读经历,并取得**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可以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但只能报考本省的高职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异地高考3个有”报考条件)

  “异地高考”的考生及法定监护人在海南的居住时间和考生在海南的就读时间,从2016年8月31日往前推算;考生法定监护人在海南参加社会保险的时间,从2015年12月31日往前推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