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高考加分政策:三峡库区搬迁移民考生可加5分投档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2016重庆高考加分政策:三峡库区搬迁移民考生可加5分投档

  在2015年1月1日前,获得“市级**学生”、“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一、二等奖者”、“体育尖子”(按重庆市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执行)奖励的高中毕业生,报考普通文、理科,录取时可加5分投档(报考艺术、体育类不加分)。同时拥有多项项目证书、荣誉的,分值不累加。  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报考市属院校的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及荣立二等功(含)以上荣誉称号的人民警察子女;报考市属院校的三峡库区搬迁移民考生(2017年起**享受),录取时可加5分投档。

  我市有20个区县的乡村考生符合条件:酉阳、秀山、黔江、彭水、石柱、武隆、巫山、巫溪、城口、万州、云阳、奉节、开县、丰都、涪陵、忠县、潼南、南川、垫江、梁平。目前,全国具有该计划招生资格的**高校有90余所,包括北大、清华等名校。有资格报考这一计划的考生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需具有上述20个区县户籍;其户籍地须具备国家***公布的*新年度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代码中城乡分类属于“乡村”的属性;考生本人则应在上述20个区县内的高中连续3年实际就读;符合2016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者。

  第二项政策为“市属一本招生高校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即“地方专项计划”)。按照***要求,该计划由在我市一本批次招生的市属本科院校,安排不低于本校一本批次招生计划总量的3%招收全市乡村考生。有资格报考该计划的考生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考生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重庆市户籍;户籍地在国家***公布的*新年度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代码中城乡分类属于“乡村”;符合2016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者。

  登录国家***网站查询考生的类别

  那么,如何界定城乡考生类别?市教育考试院介绍:考生是乡村还是城镇类别以***划分的区域为准。

  市教育考试院介绍,为了便于城乡分类统计,国家***统一制定了城乡划分标准,并规定了对应的城乡分类代码。考生可以登录国家***网(http://www.stats.gov.cn/tjsj/tjbz/tjyqhdmhcxhfdm),来查询自己户籍所在地是属于城镇还是乡村。此外,在城乡分类代码中,如果第一位数字为“2”则表示“乡村”,为“1”则表示“城镇”。

  市教育考试院还提醒:如果考生接到区县招考机构或学校发来的考生类别与实际不符并要求更正的通知,考生应先通过国家***网站查询到自己的准确类别信息,再到派出所进行查证并按准确信息进行更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