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陕西异地高考新政策:本人高中阶段在陕连续学籍满3年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2016陕西异地高考新政策:本人高中阶段在陕连续学籍满3年

  陕西省明年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将从今年12月1日开始进行。明年起*次允许符合条件的外省籍随迁子女在陕高考,近期正值异地高考生报考资格审查的时期,11月20日省招生办邀请公安、人社部门的负责人,结合陕西省居住证和社保政策执行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明年异地高考相关过渡性政策做详细解读。明确经***门学籍审核、公安部门户籍审核、社保部门社保审核通过的外籍考生,可在陕西高考。  陕西公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在陕参加升学考试方案》,从2016年起,随迁子女的父亲或母亲持陕西省居住证3年以上,按照国家规定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3年以上(含3年),随迁子女本人高中阶段在陕连续学籍满3年,参加陕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持有陕西省高中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可在符合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其他条件的情况下,在其高中毕业学校所在县(区)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及录取。

  **流入地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加快,未来会有更多的农民工进城,必然有些子女会到城里。他们随父母进城,要和当地孩子一样,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接受义务教育后,他们高中阶段考试怎么办,大学阶段怎么办?

  ***表示,这些问题不是目前*尖锐的问题,现在*尖锐的问题是平等接受义务教育。解决流动人口子女高考问题,*突出的是如何协调**流入地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利益。

  接纳稳定就学

  ***表示,***认为农民工进城是个趋势,也是城市建设所需要的,如果这个城市觉得父母应当和可以在城里工作,就业证、暂住证齐全,“那么我们认为,城市就要负责他的孩子上学问题。”

  ***表示,农民工在一个城市就业时,同时要想到他的子女就学问题。“如果父母不在这个城市就业,而孩子在这个城市就学,那是不合理的,否则全国就有点乱了。”

  ***说,城市需要的人才,也不只是**人才,而是包括技工等在内的一般人员。如果城市需要这样的人,就要负责其子女就学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