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甘肃异地高考新政策:本人高中阶段连续高中三年学籍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2016甘肃异地高考新政策:本人高中阶段连续高中三年学籍

  2016年甘肃省高考报名于1月7日下午正式结束,从甘肃省高考招生部门了解到,在此次高考报名当中,甘肃省加大了对所有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资格实行“双公示”,残疾考生报名信息还将经残联确认。如此层层资格审查,只为**全省考生都能公正公平高考。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肃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工作坚持有利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受教育权利和升学机会、坚持有利于促进人口合理有序流动的原则,统筹考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学考试需求和甘肃省各地教育资源承载能力等因素,积极稳妥、循序推进,从*初的“高门槛”将逐步过渡到“低门槛”。近年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以流入地**为主,以全日制**中小学为主”政策,坚持因地制宜、积极稳妥的原则,统筹考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规模、升学需求和流入地教育承载能力等因素,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得到****。在甘肃省各地教育资源可承载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工作,*大限度地满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升学考试需求。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试资格须公示

  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人社厅要求各市州要建立健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试资格公示制度,拓宽群众监督举报渠道,严把考生考试资格关口。考生考试资格审查结果须在考生就读地县级招生考试部门、考生所在学校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招生考试部门、考生所在学校应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和政策咨询工作。对有异议的考生,要认真核实处理。

  各市州、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严格规范、公开透明地执行随迁子女升学考试政策,切实防止假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名义空挂学籍、“高考移民”等弄虚作假现象发生。要及时制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升学考试报名办法,并报省教育厅备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